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市长安区抢抓工期促发展 吹响重点项目建设号角

2020-03-31 17: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市长安区抢抓工期促发展 吹响重点项目建设号角

2020-03-31 17: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连日来,西安市长安区各建设单位迅速行动,协同发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产,全力以赴、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记者走进城市建设主战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感受新一轮城市建设热潮。

  3月30日上午,记者走进樊川公园,眼前一派忙碌景象。200多名工人分布在公园的角角落落,有序开展绿化、乔木补栽,加注停车场混凝土路面等工作。

  樊川公园位于常宁新区,东至三水厂排水管渠,西至南长安街潏河桥,北至潏河河堤路,南至神禾塬塬坡(柳青广场)。公园利用河道梳理少量开挖,设置亲水步道与场所、营造湿地环境等方法,建设以生态修复、自然观光、休闲娱乐、人文体验为一体的生态郊野公园,南岸已于2020年1月免费对外开放。

  同样的建设场景还出现在多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在林业局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建设工地井然有序。据了解,自进场施工以来,该项目施工工人加班加点,多个作业面同时开动,确保按原计划推进项目。林业局小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完善基础及配套设施、提升房屋质量及居住功能、改善小区景观环境、完善公共服务设施。2020年3月进场施工,完工时间为2020年10月。

  一年之计在于春,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自全区重点项目陆续吹响复工“集结号”以来,所有工人都在加班加点,努力将工期抢回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对各重点项目实施网格化、差异化管理,快速响应、精准服务,分类推动重点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通讯员 李萌 梁鑫)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