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市长安区杨庄油菜花开吸引市民赏花游玩

2020-03-31 15: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市长安区杨庄油菜花开吸引市民赏花游玩

2020-03-31 15: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今年春天虽遇新冠疫情,美景却如期而至。蛰伏了一个冬天的长安,在春风的轻拂下,大街小巷便姹紫嫣红了,变成了一个摇曳着花朵、铺满了花瓣、洋溢着花香的童话世界。

  杨庄大片油菜花竞相绽放,放眼望去处处是金黄。穿行在开满油菜花的乡间小道,徘徊于芳香四溢的花海中,深吸一口气,油菜花的香味扑面而来,让人顿感心旷神怡。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油菜花已全部开放,金灿灿盛开在田间,犹如金色绸缎铺满在辽阔的大地上让人沉醉。尽管天公不作美,但丝毫没有影响来赏花游客的热情。

  市民倪女士:“今天刚好路过,觉得风景确实不错,下次还会再来。”

  市民崔先生:“前年就来过,今天又来一次,比上次我觉得还好,空气也好的很。”

  油菜花花期可以持续一个月左右,花田免费对市民、游客开放,但来此赏花需注意,油菜属附近村民经济作物,并非纯观赏花,进入油菜花田游客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也要文明观赏,切勿乱采乱摘。

  (文/蒿曦 耶莎)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