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中资企业服务中心:不派中方员工可拓巴铁市场 为中企减一千万税务损失

2020-03-24 10: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中资企业服务中心:不派中方员工可拓巴铁市场 为中企减一千万税务损失

2020-03-24 10: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冠肺炎目前已构成“全球性流行病”,全球多国均有确诊病例。截止3月22日,巴基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超600例。面对疫情,中小企业巴基斯坦市场孵化器平台彰显了其独特的优势,助力中小企业抗疫、生产两不误。上述孵化器平台所在公司中资企业服务中心副总经理李峻伟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采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国企业孵化器经过多年的发展,数量持续增长,孵化能力不断增强,能否请您简要介绍下中小企业巴基斯坦市场孵化器平台?

  中资企业服务中心:中小企业巴基斯坦市场孵化器平台,助力中小企业抗疫、生产两不误。中小企业和个人入驻中小企业孵化器后,无需派遣中方员工前来巴基斯坦,只需提供相关的企业及产品资料。我司会派遣专员为企业完成一系列市场服务,包括市场考察、潜在客户的筛查、客户背景调查、授权后的商务谈判、收付款的监督等。可以笼统的说,我司的巴方专员就是企业业务员。同时,依托于我司多年的巴基斯坦人脉关系,等于说企业无形中得到了一个巴基斯坦销售团队。正是基于此模式下,这次疫情的发生,并未影响入驻企业和个人在巴业务。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为为中资企业提供市场考察、市场分析、渠道建设、法律税务咨询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公司,请问中资企业服务中心认为中资企业在巴基斯坦投资、经商过程中遇到哪些问题,是如何解决的?

  中资企业服务中心:多数中资企业在巴基斯坦发展良好,但也有部分企业存在着一些较为普遍的问题,如巴基斯坦市场相对中国而言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很多企业并没有在充分了解市场后,就进行大跨步的进行投资和市场开拓;对巴基斯坦税务、法律法规缺乏全面的了解,由于巴基斯坦税务体制的复杂,很多企业在纳税时犯了迷糊,很多应得的利益没有得到。之前有一家企业由于对税务的不了解,白白亏了1000多万人民币,后来找到我司,我们专业的税务团队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帮他们理清了税务,才没有造成如此巨大的损失;还有部分企业简单复制中国的产品和管理模式,忽视了巴基斯坦国情。

 

  图片为协助举办东莞-拉合尔企业对接会。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请问疫情期间公司是如何开展工作的,您如何看待疫情过后中资企业服务中心的发展前景?

  中资企业服务中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立即采取行动,如积极指导员工抗疫,制定详细的防护、消杀标准,有专人实施,专人监督;为保护员工身体健康安全,我们为员工提供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用品;大力宣传中国抗击病毒的措施及对病毒的正确认识,避免恐慌,并和巴基斯坦中国工商联合会一起,向中巴工商界宣讲如何正确对待病毒等。

  我相信疫情过后,我司在巴基斯坦客户及中国客户中会有一个高度的提升,自然未来的前景是乐观的。随着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更多的企业和个人会来到巴基斯坦,为巴基斯坦的发展增砖添瓦。我司届时也会不遗余力的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图片为进入办公区域前专员正在监督各位员工洗手。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请问公司在2020年有什么想要实现的目标吗?这个目标和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中资企业服务中心:鉴于当前抗击疫情的艰巨形势,对企业及个人,特别是中小企业出访开拓市场都面临着巨大挑战,所以今年我们的目标是把中小企业巴基斯坦市场孵化器做大做强,吸引更多中国的中小企业进驻,同时利用自身优势吸纳巴基斯坦企业入驻,为疫情期间中小企业开拓巴基斯坦市场服务,为中巴企业的深度融合服务。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资企业服务中心下一步打算如何更好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在巴中资企业继续做出积极贡献?

  中资企业服务中心:首先,进一步深化同巴基斯坦各行各业的企业、商协会、政府商务部门有效且积极的联系,及时得到客户所需的真正的资源及信息。其次,积极促进中国和巴基斯坦的文化交流,这样双方不仅能成为商业伙伴,同时也会成为生活上的好朋友,希望可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中巴友谊的长久尽一份力。第三,给中国投资者呈现一个真实的巴基斯坦,避免对巴基斯坦优势和劣势过度的解读。(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孟凡荣)

(责任编辑:富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