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疫情下中企在巴基斯坦建大防区 免费送巴村民大米

2020-03-19 0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疫情下中企在巴基斯坦建大防区 免费送巴村民大米

2020-03-19 0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公司定下了实现处理矿量500万吨、生产粗铜15000吨的年度目标,这个目标比去年定下的目标提高了20%。”中冶集团资源开发公司的董事长何绪平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中国经济网近日发出倡议:真朋友、好兄弟,百家中巴企业共同努力,实现疫后发展“小目标”。记者就此采访了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深耕多年的中冶集团资源开发公司的董事长何绪平。

  上个世纪90年代初,中冶集团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承建了山达克铜金矿项目——当时中国对外最大的海外有色矿山企业建设工程。经过多年的开采,目前公司面临现有矿山资源即将枯竭的严峻现实。按照现有的生产能力和剩余采矿量,可维持至2021年3月份。公司正在积极寻求外部资源,并研究临近矿体开发工作。但是疫情突至,一些商讨事宜暂时搁置。

  作为最早一批入巴的央企,同时也是俾路支省最大的企业,目前资源公司有巴方员工有1668人,中方员工255人。这么多人员,如何妥善管理,保障生产呢?何绪平告诉记者,他们调整了生产经营思路,将厂区所在的村庄、驻军与厂区联合防范,建立了大防疫区,二月底以来已阻断了与外界的往来,厂区内部工作在有效防范下正有序进行;厂外的村民因为生活物资被阻断,他们的一切生活必需品如米面等由中冶公司承担供给,免费采买运输进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段常颖)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