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巴基斯坦拟实现手机生产本地化 专家称需3个基本条件

2020-03-19 08: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拟实现手机生产本地化 专家称需3个基本条件

2020-03-19 08: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巴基斯坦工程开发委员会批准以“巴基斯坦制造”为主题的移动设备制造政策。据此,巴基斯坦政府将为手机本地生产厂商提供关税优惠等利好条件。这项政策的目标是,在未来两至三年内,40%的巴基斯坦手机实现本国生产,安卓系统智能手机实现整机百分之百本地化生产。对此,在新一期《一带一路·面对面》节目中,西南政法大学特聘教授成锡忠表示,巴基斯坦要想实现本地生产手机,需要创造3个基本条件。

  第一是市场本地化。市场本地化的核心是市场份额,增大份额需要在企业文化、管理模式和销售渠道等方面加强本地化特色,逐步加大市场投入,建立备品备件库,加大对当地技术人员的培训力度,并提供及时的维修维护服务。

  第二是生产和技术本地化。硬件方面包括整机和零部件生产的本地化,软件方面要把国际先进技术与当地的文化经济背景融合起来。

  第三是人才本地化。这要求不但普通工人的大部分是本地人,而且管理和技术方面也应该有尽量多的本地人参与。

  成锡忠表示,目前中国的OPPO在巴基斯坦手机市场占25%的份额,华为和VIVO分别占15%和13%,加起来占53%。可以说,中国手机品牌已经占据巴基斯坦的半壁江山。然而,不管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还是手机等商品出口,中国帮助巴基斯坦,始终坚持帮助巴基斯坦提高自主发展能力。因此,中国会尽力帮助巴基斯坦培养本地人才和技术力量,帮助巴基斯坦建设基础设施,开发利用本国资源,希望看到巴基斯坦逐步走上自力更生、独立发展的道路。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