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北京水果一级代理商:疫情下水果供货价下降50% 拟尝试陆运巴铁芒果

2020-03-17 09: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北京水果一级代理商:疫情下水果供货价下降50% 拟尝试陆运巴铁芒果

2020-03-17 09: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发出倡议:真朋友、好兄弟,百家中巴企业共同努力,实现疫后发展“小目标”。记者电话采访了北京小气鬼金鼎果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春东。

  “我从事水果行业已经有几十年了,我们公司是一级代理商和批发商,并且现在有自己的种植基地,基地在海南,种植的水果有芒果、龙眼、槟榔、椰子,我们同时也在做外贸,芒果火龙果的进口已经好多年。”赵春东讲道。

  当问到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的影响程度时,赵春东对记者透露,公司除大年初一外,一直没有停工,因为水果是人们必需的生活消费品,尤其是在疫情情况下更应该供应充足,我们向商超、连锁店供货,但是受到疫情影响,水果的供货价比往年同期下降了50%左右,公司预估损失达到80~100万。

   金鼎果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春东(右三)赴巴考察与巴基斯坦警察合影 赵春东提供

   关于疫情过后公司的目标计划,赵春东说道:“巴基斯坦芒果非常甜,他们那里的最高气温能到40~50度,所以比国内的芒果甜度普遍高10%左右,但是去年从巴基斯坦运到中国的芒果仅24.13吨,因为巴基斯坦和中国内陆之间有帕米尔高原阻隔,所以我们主要是以机运方式进口芒果,但机运的量十分有限,成本也太高,今年我们计划去红其拉甫口岸进行实地考察,并计划购置几百个冷柜,用陆运的方式进口。”

  赵春东表示中巴贸易有着很大的商机,“只要巴基斯坦海关方面配合,红其拉甫口岸今后能做到像中越、中挝边境贸易的形式的话,不仅芒果,巴基斯坦的水果销往中国的出口量将会大大提升。”

  金鼎果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春东(右三)与巴基斯坦果园主合影 赵春东提供 

  针对中国经济网今年将在巴基斯坦举办进口博览会研讨会,赵春东表示希望能参加这次研讨会和中经网同行,并预祝这次研讨会成功举办。同时,希望中经网能进行实地采访,多报道真正在做中巴贸易的企业,最后祝巴基斯坦芒果源源不断地运到中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李琳)

(责任编辑:李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