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籍武汉大学女博士产下健康女婴 因疫情留在中国生产

2020-03-14 18: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籍武汉大学女博士产下健康女婴 因疫情留在中国生产

2020-03-14 18: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四天前,一名巴基斯坦学生在湖北武汉生下了一名健康的女婴。据悉,母亲布什拉-比比(Bushra Bibi)为武汉大学博士生,她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剖腹产下一女。

  图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在武汉出生的首名巴基斯坦女婴。

  新生儿的父亲名为贾瓦德(Jawad),他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妻子正在武汉大学攻读法学博士学位。因预计今年3月分娩,他们已订好回国机票,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他们滞留在武汉。

  图为新出生女婴的父亲贾瓦德。

  贾瓦德表示,经联系当地政府并告知家庭情况后,政府核实后立即为其一家提供交通工具和翻译人员。从那时起,他们开始经常去医院,政府也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了各种保障。此外,当地政府向社区通报了他们的情况后,社区立即给予积极回应,因此无论何时去医院,当地社区都会提供交通和其它所需设施。

  “我们还在医院,这里没有任何问题。我没有在国外的感觉,因为当地政府、社区和医院的医务人员让我们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贾瓦德说道。

  这位父亲表示他已有两个孩子,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女婴的出生给家庭带来了喜悦。

  武汉大学留学生办公室经常与他们联系,并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现在有家穆斯林餐厅每天提供免费三餐。巴基斯坦大使馆的官员也曾来探望并定期与他们联系。

  “中国政府对我们的照顾无微不至,我要对中国政府给予的所有帮助和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贾瓦德说道。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未来几周内,还有三名巴基斯坦学生将在武汉分娩。

  经检查,这名新生女婴的冠状病毒检测呈阴性,目前母女二人情况稳定。

  贾瓦德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和人民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而做出的不懈努力,并表示,中国将很快遏制疫情。他表示对中国为其人民和整个国际社会的安全所采取的强有力和积极的措施印象深刻。(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扎法尔-侯赛因 编译富博)

(责任编辑:富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