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美亚光电:蝗灾疫情影响下 对巴销售额仍预增15%

2020-03-12 08: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美亚光电:蝗灾疫情影响下 对巴销售额仍预增15%

2020-03-12 08: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随着疫情的慢慢稳定,众多企业开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产复工,尽可能地减少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便是复工大军的其中之一,其市场部经理曹学平接受了我们的电话采访。

  “我们大概在2008年开始跟巴基斯坦进行合作,销售一些色选机到巴基斯坦去。”曹学平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在我们进军巴基斯坦之前,那里用的色选机都是进口的日本和欧洲的品牌,非常贵,而我们产品的性价比更高。”

  

  “我们公司于1993年推出了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色选机,93年以前中国也都是用的国外的设备,一台色选机当时要100多万。2008年到2017年的巴基斯坦,其实是复制的中国90年代的状态,就像我们小时候吃的大米都是要淘米的,要挑出大米里的石子啊,还有一些变色的米。但是现在我们从超市买的大米就非常的纯净了,水冲一下就可以了,这其实就是色选机选过的米。”曹学平说,并表示,美亚光电自2008年进入巴基斯坦市场到现在销售了500多台色选机。此前,色选机只有出口米厂才用得起。“可以说我们在当地为色选机做了一个普及,让很多中小型的米厂都用上了这种设备,也让更多的巴基斯坦当地人都吃上了经过色选的纯净大米。”

  “我们公司在2月10号的时候就开始分批复工了。” 曹学平回忆道,“我们在防疫措施这一块做的也比较好,对电梯的消毒、整个园区的消毒、口罩的配备等等都准备得比较充分。” 

  

  谈及疫情对公司的影响,曹学平认为主要表现为销售和售后人员暂时不能大范围地出差。“对于一些有特别需求的客户,我们可能会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到客户工厂进行服务。”

  “所有色选机都配有远程服务的功能,可以进行远程诊疗和自动体检,工程师在线就可以进行语音或视频指导,帮客户解决问题。我们叫它无接触服务,”曹学平说,“在疫情之前就有,也一直在使用,而疫情发生以后发挥了更大作用。”

  

  “我们在巴基斯坦的销售额2019年比2018年提升了50%。” 对于这个数字,曹学平很骄傲。“我们在巴基斯坦营销方面的投入有所增加,和当地经销商的合作有进一步深化,也开发了一些新的经销商,所以这两年业绩的增长幅度比较大。”

  对于公司今年在巴基斯坦销售额的预测,考虑到巴基斯坦的蝗灾情况和疫情的影响,曹学平保守估计道:“在这个基础上还是希望能有10%到15%的增长,具体的话可能还要看实际业务操作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这么大一个公共事件,大家齐心协力基本上算是已经扛下来了。作为一个企业来讲,我们面临的困难在这么大的困难面前其实都是小困难,所以我相信我们公司有信心也有能力去克服,也相信其他企业也一定能克服。” 曹学平为各企业鼓劲道。同时,她也希望通过这次采访能让更多人了解自己的公司,了解色选机。

  “可能你从来没有接触过色选机,但其实色选机的普及让你的吃的东西的品质有了提升,也保障了你的健康。我们产品的出口也福利了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老百姓,可以说是保障了他们的饮食的安全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鞠然)  

(责任编辑:彭甫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