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草地贪夜蛾入侵7省 张郁峰:农药具备超配价值

2020-03-11 13: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草地贪夜蛾入侵7省 张郁峰:农药具备超配价值

2020-03-11 13: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根据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3月6日发布的病虫情报,初步统计在7省(区)176个县(市、区)查见草地贪夜蛾幼虫,累计发生面积76万亩,目前发生面积近55万亩。云南、海南、广东等省发生普遍,部分地区虫量较高。受访专家一致认为,2020年草地贪夜蛾北迁时间更早、发生区域更广、危害程度更重,防控任务更艰巨。

  2018年8月,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出全球预警。该蛾孵化的幼虫喜食玉米、甘蔗、高粱、水稻、马铃薯等80多种植物,受害后一般减产20%~30%,严重时造成绝收,是世界十大植物害虫之一。

  中航证券首席分析师张郁峰表示,草地贪夜蛾因食量大、一生产卵1000~1500粒,一夜飞行100公里等特点,扩散速度非常快。受此消息面影响,农药板块逆势大涨,表现抢眼,草地贪夜蛾防治板块涨幅居前,其他生物农药板块跟涨。

  另一方面,近期中国蝗灾防治工作组受邀前往巴基斯坦协助治理蝗灾问题,专家表示“牧鸭治蝗”的方法不适用于解决现阶段蝗灾问题,须采取包括化学防治或微生物农药防治在内的大规模紧急措施,2020年农药具备超配价值。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