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经网记者探访武汉药房:执业药师郭桂珍的抗“疫”故事

2020-02-27 19: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经网记者探访武汉药房:执业药师郭桂珍的抗“疫”故事

2020-02-27 19: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2月27日讯(记者 邓浩 编导 赵春燕)“疫情期间上班,有时也会忐忑,但是你做的就是这个职业!”郭桂珍对记者说。

  2月23日下午,当记者来到武汉市益丰大药房新生路店时,50岁的执业药师郭桂珍正在忙碌着。

  郭桂珍进入药房这个行当已有18年,也经历过2003年抗击非典。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店里留守的4名员工取消了休假,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去,尽全力保障疫情相关物资及其他药品的供应,服务周边居民。据了解,门店原有的7名员工中,有两人因疫情封路无法返岗,还有1人调到了公司的其他门店补位。

  店里人手紧张,顾客量相比平时却大了很多。“很多时候都忙得没时间喝水、吃饭。真的蛮辛苦的。”郭桂珍对记者说。作为店里富有经验的老员工,她既要引导顾客有序排队,安抚顾客紧张情绪,解答顾客咨询问题,有时还要告诉年轻员工药品摆放位置。

  同时,店里到货量也较大,郭桂珍等人经常要加班加点接货、上货,以保证满足顾客的需求。“有一次上了138件货。我们边卖药边搬货,累得腰酸背痛。”郭桂珍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却并没有什么怨言。“也是为了支持政府工作。疫情期间,能为居民服务,也蛮荣幸的。”

  “现在交通不方便,我特意搬到了附近住,每天骑共享单车上下班。女儿经常叮嘱我‘要保护好自己,注意安全’。”谈到这里,郭桂珍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每天下班后,郭桂珍等人并没有休息。她们还要负责为周边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免费配送服务,在各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尽量满足那些无法外出购买急需药品的顾客的需求。“志愿者也经常来店里取药,帮居民代购代送。”郭桂珍补充说,“抗击疫情,大家都是有力出力。”

  “真心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很想念挤公交车上班的日子。”郭桂珍笑着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