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晟旸建筑科技:今年产值预增50%-70% 对巴业务至少与去年持平

2020-02-28 08: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晟旸建筑科技:今年产值预增50%-70% 对巴业务至少与去年持平

2020-02-28 08: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面对此次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众多企业延迟开工,工厂按期交货有困难。山东晟旸建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江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运营基本正常,目前主要面临的问题主要在资金方面,工程回款受到影响。

  “我们公司的产品主要是在建筑施工过程中提供安全防护的辅助性器械。目前设计、研发部门都复工了,但工程部门还在等国家通知,正常恢复施工时间应该最晚是3月6号。”宋江涛说,“我们现在通过年前预留的资金,还能正常运转。另外政府现在出台了比如保险暂停缴纳这类的相关政策。山东省也可以出具不可抗力证明,交货延期不算违约,就可以减轻一部分(压力)。”

  “现在我们预计是增加50%到70%。”这是宋江涛对今年公司产值增长率的保守估计。“去年公司(产值)是1000多万人民币,本来定的是今年比去年是翻一倍。但是现在来看的话,全部恢复要到5月份左右,半年就过去了。可能疫情过后订单会多,但是保守估计应该是这个数。”

  记者还对公司目前的对巴业务进行了追问。宋江涛认为,以巴基斯坦目前的经济情况来看,自己公司产品在巴大规模使用应该还需要两到三年,快的话也需要一两年。“去年我们对巴基斯坦业务的方案已经做完了,报价大概是在100万人民币左右,还没有正式签合同。我们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合作量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少,今年计划是比去年有所增长就行,或者最低要持平。”

  宋江涛认为,疫情过后智能化和人工用量比较少的机械化产品会越来越受欢迎。“机械智能化程度比较高的话,(受疫情)影响可能会比较小,所以说在这个方向上,我觉得可以去关注一下。”

  此外,宋江涛还提出,希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能够更多地提供中巴贸易的相关政策和交易信息。“巴基斯坦方面我们主要关注的是建筑业或者制造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具有哪些鼓励中巴合作的相关政策。(希望)类似企业的信息和交易额之类的(数据)能够多多提供,信息量更大一点,可能合作机会就更多。”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鞠然)

(责任编辑:李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