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希望之声!山区小学听喇叭上课,开启别样“空中课堂”

2020-02-26 16: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希望之声!山区小学听喇叭上课,开启别样“空中课堂”

2020-02-26 16: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学习第三课《月是故乡明》,请大家先跟我一起朗读一遍课文:每个人都有个故乡,每个故乡都有个月亮……”

  大喇叭里老师的领读声响彻山谷,整个村庄的四面八方不时响起孩子们悦耳的跟读声,喇叭声和孩子们的读书声相互应和,此起彼伏,仿佛大树和小草都在静静地聆听。
   
  疫情之下,很多地方都开起了空中网络课堂。但对于是地处偏僻山区、网络信号不稳定的贵州省凤冈县鱼泉村来说,传统的广播喇叭成为了授业解惑的“大讲台”。
   
  村里有一所小学叫黑溪完小,有51名学生和12名老师。这些天,冷小雪和杨艳两位老师承担起了空中课堂的教学任务,每天都用广播为孩子们上课,再辅助家访的形式,面对面解答孩子们的疑难问题,用这种方式陪伴孩子们疫情防控期间的读书生活。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难不能耽误教育!在疫情防控时期,乡村教师用她们最“土”办法,保证了孩子们安心居家读书。
  每天,喇叭里老师的领读声和孩子们的跟读声虽不齐整,但却蕴含希望。所谓天籁,大抵如此。(经济日报记者 姜帆)

(责任编辑:肖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