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铁蝗灾告急 中国灭蝗小组出征驰援

2020-02-26 07: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铁蝗灾告急 中国灭蝗小组出征驰援

2020-02-26 07: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记者 陈蕾)当前,巴基斯坦正遭受20多年不遇的蝗灾,对本国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造成严重影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中国农业农村部官网获悉,中国派出的蝗灾防治工作组已于2月24日抵达巴基斯坦卡拉奇,并将在信德省、俾路支省和旁遮普省开展蝗灾实地调研,为巴方提供蝗灾防治技术支持。

  此前,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2月19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约见了巴基斯坦粮食安全与研究部部长巴赫蒂亚尔,巴方向姚敬通报了信德省和俾路支省的蝗灾现状,表示急需杀虫剂和空中飞机支援。姚敬也表示中国政府高度关注蝗灾,筹备向巴基斯坦提供农药和喷洒设备,并专门设立了一个紧急项目。

  报道同时称,蝗虫于6月初首次从伊朗西部入侵该国东部和南部沙漠地区。自2019年11月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发出警告以来,蝗群开始离开其沙漠的繁殖地,从科里斯坦沙漠进入信德省塔帕卡县。而后,巴基斯坦政府在本月宣布了国家启动紧急状态。目前,蝗虫不断在信德和俾路支蔓延,包括克海普尔,并摧毁了大量农作物。 

  据旁遮普省政府称,该省南部科里斯坦地区的蝗虫已得到控制,但蝗虫仍在继续入侵南部的Vehari和Arifwala地区。当地政府已使用专门设计的飞机、车辆和骆驼,将农药喷洒在6000英亩的土地上。

  与此同时,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评估,7月份,在西南亚地区的印度拉贾斯坦邦出现大量春季繁殖的沙漠蝗虫,并产下了卵,这些卵孵化并形成了漏斗群,在巴基斯坦的邻近地区也在进行较小规模的行动。

  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农学系的古纳兹·安瓦尔博士在一篇文章中指出,巴基斯坦政府担心蝗灾会影响棉花作物,因为这是其重要收入来源。比如,蝗虫群通过旁遮普省的巴卡尔地区进入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就可能会损坏该区域中心的小麦和棉花作物以及棕榈园。另外,根据巴官方数据,蝗虫目前每天破坏约3.5万人的口粮,预计今年巴谷物和棉花收成会大幅受损。

  目前巴基斯坦政府已部署了飞机和喷洒式车辆,作为预防性措施保护南部省份约10,000英亩的土地。此外,尽管政府已经宣布国家进入抗击蝗灾紧急状态,但不同城市的农民仍在等待援助。

  据悉,此次中国派出的灭蝗工作组由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和山东省植保总站派员组成。


(责任编辑: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