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铁防疫志愿者:北京有困难 我要做些什么

2020-02-26 08: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铁防疫志愿者:北京有困难 我要做些什么

2020-02-26 08: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北京麦子店街道枣营北里社区门口,一位带着红袖标、留着大胡子的外国志愿者十分引人注目。他叫阿巴西,今年56岁,是巴基斯坦人,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为了了解他的故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联系到了麦子店街道办,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帮助我们拍摄了采访视频。

  “平时的工作不多,主要是社区居民回来,要测一下体温。不是我们社区的人(进大门前)需要登记一下。还有一些宣传内容要发给大家,贴在楼道门里或者宣传栏里。”阿巴西认为社区志愿者的工作并不多,能给他安排更多的工作才好。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在这个非常时期做志愿者,阿巴西回答:“我看到很多朋友发北京有困难,每个岗位都缺人。刚好我们社区有这个任务,(我就)来做志愿者。”

  阿巴西告诉我们,他在巴基斯坦的亲戚都很关心这次中国的疫情。“我告诉他们,目前来说的确看起来比较紧张,但是我们有自己的地方住,我们很安全,需要买的东西的也都能买到。”

  成为社区志愿者后,阿巴西把自己的工作告诉了家人。“他们很放心,觉得能开始做一些工作了,也是留在中国的一个作用吧。”阿巴西说道。

  阿巴西告诉我们,他做防疫志愿者这件事也给了很多人启发,让他们意识到自己在此时此刻也能出手尽一份力。“好多人都说:哎呦,外国人也做这样的工作。很多人都对我竖起大拇指。我前一段时间把自己的工作介绍给了其他的外国人,他们也很高兴,觉得我们也能做一些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鞠然 王岩)

(责任编辑: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