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工商界发起新冠病毒防控活动 冲淡西媒负面报道

2020-02-27 10: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工商界发起新冠病毒防控活动 冲淡西媒负面报道

2020-02-27 10: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24日,冠状病毒清除与预防认识会议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巴基斯坦中国工商业联合会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主讲嘉宾是巴基斯坦病理学家、传染病专家瓦希德·乌兹·扎曼·塔里克准将兼教授,曾担任拉瓦尔品第军队病理研究所病毒学家顾问兼病毒学系主任、白沙瓦联合军事医院微生物学家和病毒学家顾问等。

图为塔里克教授,热心读者供图

  塔里克教授介绍,冠状病毒(CoV)是一大类病毒,可引起从普通感冒到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CoV)和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CoV)等更严重的疾病。一种新的冠状病毒(NCoV)是一种以前没有在人类身上发现的新毒株。冠状病毒是人畜共患病,这意味着它们在动物和人之间传播。详细调查发现,SARS-CoV是由果子狸传染给人类的,MERS-CoV是从单峰骆驼传染给人类的。几种已知的冠状病毒正在尚未感染人类的动物中传播。感染的常见症状包括呼吸道症状、发烧、咳嗽、呼吸急促和呼吸困难。在更严重的情况下,感染可能导致肺炎、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肾衰竭甚至死亡。
  塔里克教授进一步介绍了防止感染传播的标准建议,包括定期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捂住嘴和鼻子,彻底煮熟肉类和鸡蛋。避免与任何有呼吸道疾病症状的人密切接触等。

图为会议现场,巴中工商联合会供图

  会议主要嘉宾中国驻拉合尔总领馆彭政武副总领事强调,上周四,伊姆兰·汗总理致电习近平主席,代表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遭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表示诚挚慰问,对中方采取有力措施应对疫情表示高度赞赏。近日,巴基斯坦两院通过决议,表示全力声援和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感谢巴中工商联合会的支持,并表示截至24日,中国全国连续10多天治愈出院者超千人,多省确诊无增长,湖北新增治愈连续20多天高于新增死亡人数,在巴中国人无一感染,在巴华人全部健康,巴基斯坦国内无一确诊。感谢巴基斯坦政府支持,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做好防疫,曙光就在前方。
  巴中工商联合会会长扎拉克·汗表示,该商会通过广播、电视和印刷媒体发起了一系列媒体互动,以冲淡西方媒体对冠状病毒影响的负面报道。他号召巴基斯坦人民在此关键时刻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他说,中国一直给予巴基斯坦爱与支持,现在是回报中国的爱和支持的时候了。巴基斯坦人民敬佩中华民族的英勇无畏,坚信中国必胜。

图为会议现场,巴中工商联合会供图

  中国驻拉合尔总领事馆领事王建、全巴中资企业协会拉合尔分会会长杨乃民、旁遮普安全联盟中国安全部门负责人谢赫·乌玛尔,商会成员以及巴媒代表也出席了会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孟凡荣)
  
 

 

  

(责任编辑:韩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