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国经济网倡议中巴企业共同努力 实现疫后发展“小目标”

2020-02-24 16: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网倡议中巴企业共同努力 实现疫后发展“小目标”

2020-02-24 16: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记者 孟令娟) 近日习近平主席在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通话等多个场合指出,要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中国经济网今日发出倡议:真朋友、好兄弟,百家中巴企业共同努力,实现疫后发展“小目标”。

  2月20日应约同伊姆兰-汗通电话时,习近平指出,我们不仅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且能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习近平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事实再次证明,中巴两国是患难与共的真朋友、同甘共苦的好兄弟。


  我们的心与中国的兄弟姐妹在一起。巴基斯坦SARGODHA大学师生声援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巴驻华使馆提供。

  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再次提出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强调把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八点具体要求包括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今年第一天,中巴升级版自贸协定正式启用后,两国政府、企业、学界均对协定效果有所期待,而新冠疫情与巴蝗灾并行,对两国经贸的短期影响不可避免。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唯一财经专业媒体,中国经济网今日发出百家中巴企业努力实现疫后发展“小目标”的倡议,号召两国的真朋友、好兄弟坚定信念,释放潜力,为实现今年既定的经贸发展目标共同努力。中经网将专题报道中巴协同复工复产典型事迹,回应两国企业关切,助力民间交往,为“小目标”的实现尽责出力。


  资料图片: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王志华2019年12月30日在伊斯兰堡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鹏摄

  对于倡议的提出,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王志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衷心感谢包括工商届在内的巴社会各界对中国抗疫阻击战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再次深深体会到中巴两国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抗疫阻击战必将取得胜利!相信疫情过后,中巴双边经贸合作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将会实现更快发展。期待中巴企业之间的合作更加深入,成果更加丰硕。让我们共同努力,继续加油!”


  资料图片: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巴达尔-乌-扎曼在2019年4月24日的中巴经济走廊企业家论坛投资项目对接活动上发表主旨演讲。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孟令娟摄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巴达-乌-扎曼认为倡议很好,并提供巴基斯坦SARGODHA大学师生声援中国抗击疫情的照片。“我也有同样的关切,我们的重心在于支持巴基斯坦企业从中国进口用于纺织、运动服饰、手术器械、皮革等巴出口行业的原材料和配件。巴商务部还成立了贸易咨询委员会,以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随着中国恢复生产,我们的重点是确保巴进口商从中国发货时获得优先权。与此同时,从巴基斯坦的进口也已恢复,第一批柑橘已经运抵。”

  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启动近5年,巴上一财年的对华出口额从17.4 亿美元提高至18.5 亿美元,但逆差依旧明显。去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的第一天,中巴修订版自贸协定议定书签署,中方新给与巴方313项零关税产品,巴方预测每年将涵盖约20亿美元的对华出口。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