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经网记者武汉专访:一位重症医学专家的感动

2020-02-23 18: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经网记者武汉专访:一位重症医学专家的感动

2020-02-23 18: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23日讯(记者 邓浩 温济聪 包元凯)我欠80后和90后一个道歉。重症医学专家葛庆岗20日对记者说。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收治的是武汉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全国18支医疗队在这里开展救治工作,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下称北医三院)医疗队也是其中一支。危重医学科副主任葛庆岗是北医三院第一批援鄂医务人员的带队队长,在武汉抗疫一线奋战,至今已有20多天。

  曾多次参加大型应急救援工作的葛庆岗向记者表示:我在2003年经历过抗击非典,从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包括病人救治、病床建立、流程梳理和危重病人管理等方面,这些都能够成功地运用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北医三院医疗队共收治150余位重症患者,其中危重症患者比例达到了10%-15%。经过救治,一些病人已经痊愈,进入了出院的流程,有的已经出院;有20%-30%的病人进入了康复期。

  医疗队里那些无私奉献的年轻人让葛庆岗印象深刻,这位医学造诣深厚的70后有些哽咽:在我印象中,80后和90后是没有担当和责任感的。非常抱歉!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他们冲在了前面,让我非常感动。

  "请大家放心!请相信我们中国的医务人员。医务人员就是战士,需要的时候我们肯定能冲得上去。葛庆岗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袁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