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张刚:疫后中国需求将爆发 韩企可加大生产这个

2020-02-22 08: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张刚:疫后中国需求将爆发 韩企可加大生产这个

2020-02-22 08: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华社报道称,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1日宣布,韩国当天新增5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患者上升至156例。和中国民众一样,不少韩国民众也选择居家隔离。据环球网报道,早在本月2日,韩国购物网站11STREET就发布消息说,从上月27日至前一天生活必需品销量同比猛增104%,日用品及防疫用品等民用物资销量大增。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表示,中国在疫情期间人流和物流隔断,复工状态尚未恢复正常水平。已经复工的企业,不得不提高工资,或承担交通运输,以促成工人返工,因此生产成本上升。目前中国从热门的医护用品到普通的日用品、食品都呈现紧俏和价格上涨的情况。

  “疫情期间暂时被干扰的市场需求将会在疫情过后迅速爆发,形成巨大商机。”张刚说,并建议韩国企业扩大方便面、肉制品等食品,医护、清洁用品等日用品,化工原料等产品的生产规模,抓住这些民生物资的急需,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