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李在珉:在华韩企中断生产 韩国制造业惨了

2020-02-22 0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李在珉:在华韩企中断生产 韩国制造业惨了

2020-02-22 0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0日宣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1人死亡,这是韩国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而截至21日下午4时,韩国的新冠肺炎累计确诊患者数已达到204人。
  韩国国内的疫情扩散的同时,韩国经济也在经受着来自外部的考验。韩国GN北京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在珉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连线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对于韩国来说,在华韩企,尤其是制造业受到的影响最大。
  李在珉指出,制造业企业是需要较多劳动者参与生产的,而目前情况下有许多工厂还没有开工。员工的薪资该如何支付、已复工的企业应采取什么样的防护措施,例如要配发口罩、准备消毒液等,都是企业整体管理上目前面临的难题。
  据李在珉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汽车零配件等中国生产的中间材料从何处调配的问题,正在引发韩国媒体的关注和讨论。在华韩企的生产中断,需要相应材料在韩国进行下一步整车等生产的许多韩国制造业企业都随之陷入困境,这对韩国经济也会产生较大影响。因此,在华韩企中的制造业企业在相当艰难的条件下,已经正在逐渐开始复工。
  关于在华韩企应对疫情的方式,李在珉表示,与制造业不同的是,咨询、宣传等可以在家办公的产业,选择了新冠肺炎疫情退去后再到岗上班的形式。例如从其他地区回到北京、上海等地的情况,需要在家自我隔离14天,所以比起让职员们陆续上班,还是安排了在家办公,等疫情稳定后再集体到岗上班。(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俱可欣)

(责任编辑: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