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西安奥体中心配套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项目全面快速复工

2020-02-21 17: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奥体中心配套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项目全面快速复工

2020-02-21 17: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西安奥体中心及配套重点项目建设始终没有停止。2月20日记者前往西安国际港务区向东路下穿灞河连通灞浦三路隧道工程现场。在这里,首批返程人员已完成隔离和核酸检测进场工作,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一系列防疫措施的助力下,该项目正快速推进全面复工复产。

  在西安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数台旋挖钻机、挖掘机紧张作业,数十辆土方外运车穿梭于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中铁隧道局向东路下穿灞河连通灞埔三路隧道工程项目经理安三虔介绍,现场正进行土方开挖、钢支撑焊接以及支护桩施工。在“防疫不松、节点不变”的部署下,项目部采取建立返岗人员专项监测台账等二十项措施,为关键时期全面打开生产局面,有序推进施工进度提供强有力支撑。目前,工程围护结构施工完成70%,基坑土方开挖完成40%,预计3月开始结构施工,到年底完成结构施工。
  据悉,向东路下穿灞河连通灞浦三路隧道工程起于广运谭大道,终于柳林路,全长2.21公里。下穿灞河宽420m,分两期围堰倒边施工。该工程是连接西安国际港务区与浐灞生态区的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km/h,是西安市承办2021年全运会的配套工程,也是西安市第一条下穿灞河的市政道路隧道。
  为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项目实行“全封闭、零流动、专消杀、两点一线、一日三汤”。所有人员进出场严格执行“两点一线”管理要求,自河西隔离区出场时由专人登记、测量体温,检查身体状况,符合要求后由专车送到河东工区。河东工区由专人核对信息无误后,测量体温,做好消杀后方可进场作业,做到原有人员不出场,外来人员不进场。同时,外来车辆进场时对驾驶室张贴封条,要求司机不下车,对整车及货物进行消杀。物资装卸完后,再次对车辆进行二次消杀后直接出场,确保了人员及车辆进出场零流动。
  “我们每天早晚各测一次体温,严格消毒。工地每天还给每人分发两个口罩,并发放三次中草药特制的汤药。”负责架设钢支撑的钟旺说,我们从11时开始分批次吃饭,每个人都是一次性专用饭盒,不扎堆。
  据西安国际港务区新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肖建平介绍,该款汤药是根据北京中医药大学药方,结合本地气候特点等因素配制而成的,可提高免疫力、强身健体。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国峰对记者表示,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按照“一企一策、一项目一专班”的要求,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稳妥组织项目复工,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带来的影响,高质量、高品质建设好西安奥体中心和周边配套项目,为奉献最美全运会贡献陆港力量。(何汪维)

(责任编辑: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