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复工面临2%的死亡率 不复工饿死 这道题怎么选?

2020-02-20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复工面临2%的死亡率 不复工饿死 这道题怎么选?

2020-02-20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从1月爆发,全国各地都在用封城、封小区、停工、过往人员的体温检测等方式,进行着抗疫。直到今天,各地方仍在加强防控和排查,复工时间一再延后。

  目前,上到政府决策,下到社区治理,从企业决策,到个人生存,无处不在“抗疫”和“复工”之间犹豫不决。

  北京援助湖北医疗队专家、北京宣武医院徐跃峤教授在接受中经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有位年轻人说复工感染上肺炎致死的可能性只有2%,但不复工100%会饿死,这句话让人印象深刻。复工难免会扩大传染风险,但对于受疫情影响到经济来源的人来说,及早复工却是件好事。

  此前有报道称,海底捞受疫情影响,仅10天就亏损10亿元;西贝餐饮即便贷款也难以维持超过3个月。但这些都是大型企业,中小型企业的损失更是巨大,现在微小型企业则开始“认输”了。

  但说到受影响最大的,应该要数没有企业,只能靠兼职或平时摆地摊过活的老百姓了。

(责任编辑:黄子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