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陕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扫码”+“钉钉”科技防控保实效

2020-02-17 17: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陕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扫码”+“钉钉”科技防控保实效

2020-02-17 17: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2月8日晚9:37分,陕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底张街道疫情防治网格化管理系统管理员王欢收到了一条由空港新城推送来的返乡人员信息。经过核对,返乡人员刘某属于幸福里第一社区群众;9:40分,王欢通过疫情防治管理系统把信息推送给了第一社区工作人员韩江,韩江收到推送消息后随即联系了返乡人员刘某,并赶往社区门口等待;9:50分,在小区门口接到了从甘肃返乡的群众刘某,10:00完成了返乡人员信息二次核查,开始了14天的居家留观。
  该系统上线后,底张街道办迅速反应,制定了24小时“专班”制度,所有工作人员按照规范严格操作,紧盯疫情防治管理系统后台,时刻做好乘客信息的推送和接收工作。在接收到空港新城推送乘客信息的5分钟内,工作人员应将相关信息推送至相应的村、社区、企业、酒店等隔离点。隔离点负责安排专门的同志,在民警核查后的90分钟内与乘客电话联系,提醒乘客到登记的“目的地详细地址”所在的村、社区接受二次核查。乘客进行完二次核查并履行完严格的消毒登记手续后,便可开始14天的居家留观。
  2月10日上午,底张街道幸福里第八社区疫情防控居家留观保障员李尚娃正在通过“钉钉”向街办报送居家留观对象胡某一家人的体温检测情况。
  底张街道对居家留观人员实行“一长两员”管理机制,每户被居家留观的家庭,都要成立“一长两员”专班。由所在村支部书记担任组长,包村干部担任信息员,委派专人担任保障员,具体负责每天详细记录居家留观人员及家庭成员的体温监测结果、身体状况及生活服务诉求,并将居民所需的物品分户采购、打包并配送到位,还要做好居家留观人员门外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保障员每天2次上门体温检测、公共区域消杀、居家留观表内容更新,并通过“钉钉”签到的形式将工作开展情况上报至街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进行保障工作监督,确保居家留观人员在留观期间有人管、有人问、有人照看、有人监管。

(责任编辑: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