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西安高新区草堂基地复工复产企业已达15家

2020-02-17 1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高新区草堂基地复工复产企业已达15家

2020-02-17 1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西安高新区草堂基地上下同心、众志成城,严密防控,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合理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止2月14日12时,草堂基地复工复产企业共有15家,返岗职工6542人。其中,疫情物资生产类企业复工率33%,市政配套类企业复工率100%,民生保障类企业复工率100%。
  据称,草堂基地通过采取5项措施做好严密防控,坚决以疫情防控为前提,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做好复工前期准备工作,寓审批于服务之中,安排专人专班专项包抓企业,确保每一家企业的防控措施都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数据准。
  二是建立属地日常监督检查机制,寓服务于监督之中,对已复工的企业成立监督专班。据了解,在比亚迪公司2月8日申报、2月9日通过审批、2月10日复工以来,面对这家拥有近2万职工的企业,草堂基地党委组织党员先锋队32人,分5组24小时值守比亚迪厂区出入口,对人员信息登记、车辆出入记录、消杀等进行严格监督。
  三是服务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对有能力、有意向转产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辖区企业西安博瓦自动化公司经省药监局批准向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转型后,草堂基地在寻找厂房、对接协调省市相关部门、办理相关证件等方面给予支持,目前该企业已将样品送检,今天(2月14日)有望拿到省药监局颁发的《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2月15日可进行量产,每天可生产医用外科口罩3万只。
  四是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全面加强调度与服务。2月3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和西安高新医院专家研制的预防方剂投入生产,但由于生产线有限,无法同时满足西安市和武汉市第八医院对预防方剂的需求。了解到情况后,草堂基地第一时间联系厂房,确定与汉唐制药联合生产,共同抗击疫情。经过1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2月4日早上7点,第一批200公斤的预防方剂熬制完成,并顺利送到武汉市第八医院。
  五是全力保障企业物资供应。截至目前,草堂基地已向园区187家企业的值班人员和留守人员支援84消毒液1.3吨、口罩1000余个,并协调比亚迪汽车、西安杨森制药等多家复工企业34辆原材料及设备运输车辆顺利抵达。( 于秋瑾)

(责任编辑: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