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艰难时刻 中国医生真拿我们当自己人

2020-02-16 15: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艰难时刻 中国医生真拿我们当自己人

2020-02-16 15: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6日讯(记者 孟令娟)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迪亚尔·汗博士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书面采访时这样写道:真的,艰难时刻中国医生拿我们当自己人。

  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迪亚尔·汗博士,巴驻广州领事馆提供。

  迪亚尔·汗是就广州首例外籍患者治愈出院接受记者采访的。这名康复者是名巴基斯坦籍留学生。在行文中迪亚尔·汗使用了倒装句,把INDEED提前,还使用了"同情彼此、无法拆散"等表达,并表示并未对中国赴巴旅游及签证发布预警,相信新冠病毒不会对中巴贸易产生大的影响。

  巴基斯坦驻广州领事馆的辖区包括广东、广西、福建、湖南和海南。巴驻中国成都、广州、香港、上海4个领事馆的辖区均不包括湖北。上述康复者是从武汉来粤旅行后确诊入院的。

  以下为采访全文翻译:

  记者:广州首例外籍患者出院,他是一名巴基斯坦人。请问广州领区的巴侨民最新情况怎样?中国调整确诊标准后有新的确诊或疑似病例吗?

  巴驻广州总领事:中国是我们的邻居,也是非常好的朋友。我们在各个领域都有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中国有大量的社区、商人和学生的原因。但与此相比幸运的是,我们只有几位国民因怀疑新冠病毒感染而入院。正如你所说,在广州领区除1人外,其余都已出院。这位在深圳的病人情况很稳定,很快会出院。此外,自从诊断标准改变以来,广州领区没有新确诊病例报告。

  中国医生对我们的病人照顾得非常好,为他们提供了最新的诊断和治疗设备。在整个住院期间,还为他们提供了合适的食物和衣服。

  我们感谢中国政府、广东省政府、广东省外办和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照顾我们的国民,并随时向我们通报他们的健康状况。在这个困难时期,他们真把我们当自己人(Indeed, they treated our people as their own during this difficult time)。 

  记者:对于很想回国的巴基斯坦侨民,您想对他们说些什么?

  巴驻广州总领事:我们已经告诉领区的国民要留在他们原来的地方,保持冷静,采取所有必要的预防措施并对中国政府及其卫生部门充满信心,他们不仅在采取措施保护我们的国民,而且会在出现任何问题时为他们提供一切设施和支持。我们的政策是不撤侨。世卫组织也不建议撤离。我们很高兴我们的领区正在冷静、勇敢地应对当下状况。他们中的一些人还自愿为中国政府在湖北和其他省份的一线努力作贡献。

  记者:您觉得疫情对中巴贸易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中国赴巴的签证申请会受影响吗?              

  巴驻广州总领事:正如我所说,中国是我们的亲密朋友和伙伴。我们有一段久经考验的关系。这是一种全天候的友谊。我们的人民同情彼此(Our people feel for each other)。因此,我们不把新冠疫情看作拆散(disengage)我们的事件,而是专注于我们能做些什么来帮助患难的朋友。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领导层在新冠爆发后不久就联系中国的领导层。我们的参议院通过决议以表达对中国的声援。我们立即紧急提供救援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和手套等,并随时准备提供一切其他可能的支持。

  因此,我们没有发布任何旅游或签证警示,这不会影响两国之间的贸易和其他领域的交流(So we did not issue any travel or visa advisories and this is not going to affect the trade and other exchanges between the two countries)。实际上,从长远来看,这些交流将进一步加强。

  我们钦佩中国领导人为遏制和控制新冠扩散所采取的有效措施,我们相信病毒将很快被战胜。

(责任编辑:郭彩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