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滞销农产品征集令:抗疫助农 帮农民伯伯卖果蔬

2020-02-16 13: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滞销农产品征集令:抗疫助农 帮农民伯伯卖果蔬

2020-02-16 13: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贫困地区近期出现农产品滞销卖难。农业农村部办公厅2月11日,印发通知,要求有关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工作。

  当前疫情环境下,农产品主要面临没有充足劳动力采摘、运不出去等问题。对此,淘宝吃货频道先发战“疫”,爱心助农,各品类农产品均由顺丰发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2月11日买的猕猴桃、哈密瓜与草莓均已到货,包装完好,产品质量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211日网上购买的滞销草莓4天到货,包装完好,无损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郝雅荃 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实测网购滞销草莓,如手掌般大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郝雅荃 摄 

  经济日报2月14日发布“帮农民朋友卖果蔬”消息后,电商平台拼多多也正式加入到这一公益活动中来。目前,拼多多已经在“抗疫助农专区”新增“农产品滞销信息反馈入口”,向全社会征集滞销农产品信息,将努力协助遭遇滞销的各地农户对接平台5亿消费者。

  请大家转给农民朋友,即可扫码填写求助信息。爱心助力,共渡难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郝雅荃)

(责任编辑:陈佳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