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陈凤英:波罗的海港口指数大跌 心情好贸易马上好

2020-02-16 08: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陈凤英:波罗的海港口指数大跌 心情好贸易马上好

2020-02-16 08: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陈凤英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采访,就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贸易的影响进行分析。

  陈凤英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波罗的海港口指数在1月17号到2月4号下降幅度为41%,恐慌性下降已经出现。”

  “这么短的时间、这么大的数字,在华尔街金融风暴时期,也不过如此。”陈凤英感慨道。“所以一季度不会好,但是不等于是二季度、三季度也不会好。首先中美不是已经相互在减免关税了吗?美国对2000亿不征了,对3000亿可能也慢慢要免。所以我认为贸易跟这次中国的服务业或者是消费冲击是一样的,首当其冲。但是人总要生存,人总要生活,所以贸易的恢复也会很快。只要心情一好,恢复海运了、恢复正常的国际旅游了,贸易马上就出来。”

(责任编辑: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