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外籍新冠康复者首发自述:这只是个“小病毒”

2020-02-15 13: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外籍新冠康复者首发自述:这只是个“小病毒”

2020-02-15 13: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5日讯(记者 孟令娟)获知广州首例外籍患者治愈出院,且这名患者是位巴基斯坦籍留学生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事迪亚尔·汗。迪亚尔·汗15分钟即通过微信回复,考虑这位患者希望保护隐私,不建议直接采访,可协助转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提纲。
  巴基斯坦籍康复者“魏星”提供的照片。这是截至目前首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发表自述的外籍新冠治愈者。
  今早、周六7点,记者收到了广州总领馆转交的康复者反馈。这位化名“魏星”的巴籍学生回复了一份名为《answers》的金山文档,自述在广州医院的18天里,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能赢,认为新冠只是个小病毒,建议病友们吃好且每天锻炼两次。对于为何必须现在回国,“魏星”回复:“我现在不能回武汉,因为整个城市都封了,我在中国没有别的地方住了。“
  据悉,为了不让家人担心,患病时“魏星”并未告诉家里。“魏星”也是截至目前首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发表自述的外籍新冠治愈者。
  此前据广东省外事办公室消息,“魏星”1月中旬从武汉来粤旅行,26日发病前往医院就诊,随后入住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治疗,12日治愈出院。
  以下为采访翻译全文。
  记者:作为第一位在广州治愈的外籍患者,请描述一下出院时的感受,现在你最想对朋友、对家人说些什么?
  “魏星”:首先,我真的很开心,出院后感觉很放松,因为我不得不在那里接受了两个多星期的治疗。对我的家人和朋友,我想告诉他们,不用担心我。我现在完全康复了。很快,我会回国,去看我的家人。
  记者:除了清真餐的问题,18天里最艰难的时刻是什么,如何度过的?
  “魏星”:是的,因为我们只能吃清真餐,所以食品方面我是有些问题的,但医院安排了我们可以吃的食物,甚至有一次医生也给我带来了吃的,她是特别好的人。我们在那也可以吃到鸡蛋和面包。所以一切都很好,但在医院,我有时感到沮丧。不管怎样,我总是尽力往积极的方面想并抱有最大的希望。所以现在我感觉很好。
  记者:为什么计划现在回巴基斯坦,而不是在中国再呆一段时间?你估计什么时候能恢复在武汉的学习?
  “魏星”:原因是我现在不能回武汉,因为整个城市都封了,我在中国没有别的地方住了。武汉是我唯一能住的地方。所以我决定回国。一切安定下来,一切可控,我就会回来,继续在武汉学习。
  记者:在中国的医院中仍有许多患者在积极治疗,你想对他们说些什么?
  “魏星”:仍有许多人染病,是件让人难过的事。不管怎样,我想告诉他们,保持积极的心态,这只是一个小病毒。只要我们的免疫系统良好,我们就能战胜它。所以我给他们的建议是,保持健康,吃好且每天至少锻炼两次,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能赢。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