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500只巴铁口罩免费送 巴铁小伙:这点小事不足挂齿

2020-02-15 09: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500只巴铁口罩免费送 巴铁小伙:这点小事不足挂齿

2020-02-15 09: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给了我很多成长和进步机会,这是我为中国朋友做的一件很小的事情。”巴基斯坦人法鲁克(FAROOQ FEROZE)说。

  

法鲁克发布的朋友圈截图

  2月13日晚,巴铁法鲁克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免费赠送来自巴基斯坦口罩。在国内口罩较短缺,口罩一度被调侃为“硬通货”的时候,为何有人免费提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随后对这位巴铁进行了采访。他叫法鲁克,在中国生活了10年,目前在北京当工程师。

  留在中国更安全 回国不止对家人更是对巴基斯坦的不负责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尽管他的家人想让他回巴基斯坦,但他却选择留在中国。“我觉得在北京比回巴基斯坦更安全。中国政府会照顾我们,并采取强有力措施保护我们免受该病毒侵害。”同时,他认为当前回国可能会把病毒带到巴基斯坦,不止对家人不负责,更可能给巴基斯坦带去风险。

  从巴空运500只口罩本想自用 为帮中国朋友免费赠送

  

法鲁克赠送的巴基斯坦口罩 (图片来源:法鲁克)

  这批口罩从哪儿来?为何选择免费赠送?对此,法鲁克表示,许多国家口罩都销售一空,他拜托家人购买这些口罩并空运给他,本想自用,但看到更多中国朋友没有口罩,决定放弃这些口罩。“道德感不允许我出售它们,所以免费赠送”。

  

 已经分包准备赠送的巴基斯坦口罩 (图片来源:法鲁克)

  无关金钱 这只是为中国朋友做的很小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这批口罩一共有500只,目前已全部送出。被问及赠送口罩花费时,法鲁克表示:“中国给了我很多成长和进步机会,这只是我为中国朋友来说是一件很小的事情。”

  关于接下来的打算,法鲁克表示正在与土耳其的朋友商谈口罩进口事宜,“让我们拭目以待。”(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陈佳琪)

 

(责任编辑:纪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