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巴要求抖音等3个月内在巴注册 提供造谣等账号数据

2020-02-14 18: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要求抖音等3个月内在巴注册 提供造谣等账号数据

2020-02-14 18: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巴基斯坦媒体Geo News报道,巴联邦内阁周三通过了一项新的法律规定,社交媒体公司和平台须在巴基斯坦境内注册并在该国开设办事处。

  Geo News从巴基斯坦信息技术部部长肖艾布·西迪基(Shoaib Siddiqui)处证实,内阁批准了这份法律文件,要求Facebook、YouTube、TikTok、DailyMotion、Twitter等社交媒体公司和平台在巴基斯坦注册并开设办事处。

  这些规定已被纳入《2016年防止电子犯罪法案》,信息技术部高级官员证实,内阁已批准了该法律文件。因此,这些法律规章不需要提交议会批准。

  这项法律规定,所有全球社交媒体平台和公司都必须在三个月内在巴基斯坦境内注册,并在三个月内在伊斯兰堡开设办事处。

  该法律要求提供社交媒体服务的公司和平台在巴基斯坦任命一名代表,该代表将与即将负责监管社交媒体公司的国家协调机构打交道。

  它要求相关企业一年内在巴基斯坦设立数据服务器。该法律强制要求相关企业向情报和执法机构(LEAs)提供涉及针对国家机构,散布虚假新闻和仇恨言论,造成骚扰,发布损害国家安全或发表亵渎性内容的账户数据。

  相关部门将严厉打击在社交媒体上攻击巴基斯坦国内外国家机构的本国公民。 该法律还将帮助情报和执法机构获取参与可疑活动的帐号数据。

  去年,时任信息部长法瓦德·乔杜里(Fawad Chaudhry)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已经提出了一种机制来控制社交媒体上的仇恨言论。

  巴基斯坦权威机构有权识别社交媒体平台上的不良内容,并将其删除。如果这些公司未能在15天内执行指令,相关部门有权暂停其服务或处以高达5亿卢比的巨额罚款。

  乔杜里曾表态:“我们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实现了大众传播媒介上不良言论的规范化管理。感谢这些媒体在这方面的合作。此外,下一步我们已经准备了一种机制,在这种机制下,我们将能够控制社交媒体上的仇恨言论。”

  他强调了监管社交媒体的重要性,因为“数字媒体正在取代大众传播媒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孟凡荣 编译)

(责任编辑:廖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