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给力!四川彭州助力企业转产疫情防控物资

2020-02-14 13: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给力!四川彭州助力企业转产疫情防控物资

2020-02-14 13: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在位于四川天府中药城(彭州工业开发区)园区的成都鑫昌巨服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10多名工人正在有条不紊赶制一批隔离服。作为成都彭州符合疫情防控物资代工生产条件的工厂之一,他们在政府的协调和动员下,顺利接下了来自四川恒明医疗的这笔隔离服代工订单。

  工人加班加点生产隔离服

  据企业负责人徐辉均介绍,通过政府的对接,企业承接下2万件一次性隔离服的订单后,马上召集当地工人加班加点展开生产,目前每天的产量稳定在800件左右,预计在2月20号可以完成全部生产任务。

  这样的转产,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彭州根据此前四川省出台的《全力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十条措施》,鼓励四川天府中药城(彭州工业开发区)内符合防控物资生产条件的企业积极扩能转产,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具体行动之一。在四川天府中药城(彭州工业开发区),还有不少符合部分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条件的企业正在办理转型生产的审批手续。

  彭州市行政审批局里,园区一家纺织企业正在将企业转产的资料提交审核。企业负责人罗玉兰说:“从我下午三点半左右把资料交齐,交到开发区这边行政审批局,到我最终拿到办理好的营业执照,总共花了一个多小时,这个效率是非常高的,拿到执照过后我就可以大量生产这种较为紧缺的普通型防护口罩,生产出来后我们可以投放于成都市各个商超零售渠道。”

  工人加班加点生产隔离服

  据悉,四川天府中药城(彭州工业开发区)管委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宣传企业转产相关政策措施,为有条件和有意愿转产扩能的企业提供上门指导服务,同时帮他们解决原材料、工人、资金短缺等问题,并联合市行政审批局协助他们完善相关手续及时转产扩能。四川天府中药城(彭州工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邹朝迎表示,目前管委会通过两种渠道全面支持具备相关资质的企业转产,包括对有意愿的企业通过营业执照增加经营内容的方式,特事特办,增加民用防护物资的生产内容,和通过有资质的企业委托代加工的方式。“由我们园区内的家纺服装企业转产生产隔离衣和口罩,由有资质的企业来统一进行消毒和质检,通过这种方式在短期内每天可以增加口罩10万只以上,增加隔离衣1万套以上,这些紧缺物资上市以后,将极大缓解市场上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刘洋洋 图片由彭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