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医生救巴铁 巴专家:这正是CPEC的美丽之处

2020-02-04 00: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医生救巴铁 巴专家:这正是CPEC的美丽之处

2020-02-04 00: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北京友谊医院肝移植中心的专家,再次前往巴基斯坦,这是友谊医院“一带一路”肝移植合作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从2018年开始,友谊医院已经帮助巴基斯坦两家医院完成了十多台肝移植手术。巴基斯坦卓越智库中心主任Yasir Masood对此赞不绝口,他直言,这正是CPEC的美丽之处。

  “巴基斯坦现在医疗条件并不完善,医疗设备不足、医生数量不够,很多医院没有能力及时治疗病人,所以中巴两国的医疗合作尤为重要。”Yasir Masood说。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东南亚与大洋洲研究所副所长王世达表示,虽然一些西方媒体指责CPEC是“债务陷阱”,但是CPEC其实是一个很全面的项目,它可以精细到医疗等领域,现在CPEC第二阶段的关注重点在于社会经济方面的合作,所以这些项目可以让巴基斯坦人真正了解到来自中国的友谊。

  友谊医院在巴肝移植合作项目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中国医生前往巴基斯坦进行手术,第二部分是帮助巴方医疗工作者在中国进行培训,通过更多的临床实践,来提高技能,现在平均每两个月,中方的团队就会去巴基斯坦进行一次手术,同时建立了远程会诊系统,完成两地对病人的共同诊断。(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玮)

(责任编辑:张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