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振东集团:同心抗疫!诠释民族企业的社会担当

2020-02-04 10: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振东集团:同心抗疫!诠释民族企业的社会担当

2020-02-04 10: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4日讯(记者 王蒙)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因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投入到了疫情阻击战中。面对疫情,山西健康产业集团(下称“振东集团”)也迅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针对疫情防控进行部署,发起各种抗疫行动。

 

  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振东集团高度重视,提出“保质量、保物价、保供应”的原则,第一时间召开疫情应对会议,并决定集团各公司放弃春节休假,车间加班加点生产所有疫情防控相关药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供应和储备;旗下各商业公司、药店,所有药品绝不允许在疫情期间涨价;同时,在各省成立防疫控制工作小组,与当地医院和专家沟通联系,在全国各地开展防控药品和物资免费捐赠活动。

  据振东集团副总裁申文奇介绍,截至2月3日,振东集团已向武汉市中心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457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等全国88家医院和卫生机构,捐赠复方苦参、银翘解毒胶囊、防风通圣丸、中药饮片、中药消毒洗手液、防护服、口罩等疫情防控药品和物资,总价值1082万元。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振东集团旗下的制药、饮片、中药材、医药物流等分公司,每天24小时都有职工坚守岗位,春节以来,他们没有休息过一天,绝大多数人甚至连年货都没有准备,就直接投入到药品生产或捐赠活动中。每当看到有疫情重灾区发布防控物资告急信息时,振东医贸集团的采购、物流人员立马行动起来,不惜成本采购医用口罩、防护面罩、工作帽、防护服等紧缺防控用品,并火速将物资增援到相关医院,为疫情期间各医疗机构的正常运行提供保障。“虽然每天加班加点工作也挺累,但每次看到新闻上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那些每天都在增加的确诊病例数字,我觉的我的付出就是值得的。”这是振东制药生产线上一个普通员工朴实的表达,他们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值得我们的尊敬。

  武汉是这次疫情的重灾区,但对于振东集团湖北分公司来说,他们除了做好自身防护,心里更牵挂的,是这座城市中那些被病毒感染的患者。疫情发生后,根据集团防控指挥部的部署,湖北分公司负责人张鑫迅速联系当地各大医院,询问防控药品物资的需求情况,及时将数据上报集团,紧锣密鼓地在湖北各地医院开展赠药活动。振东的大义之举,受到了疫区百姓的一致称赞。

  振东集团董事长李安平表示,危难面前,振东从未缺席,振东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情况,采取一切可行的应对措施,用行动履行一个民族企业的社会担当,振东愿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通讯员:张晓龙 马楠)

(责任编辑:项佳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