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驻华大使:完全相信中国有能力控制疫情 巴在华官员无一撤回

2020-02-04 09: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驻华大使:完全相信中国有能力控制疫情 巴在华官员无一撤回

2020-02-04 09: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纳格玛纳·哈什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凯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4日讯(记者扎法尔-侯赛因 陈婧琳)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巴基斯坦驻华大使纳格玛纳·哈什米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的专访。她说,自己2003年非典时就在中国工作,完全相信中国有能力控制好此次疫情,巴基斯坦在华的官员也无一撤回。

  巴在华官员均未撤回 完全相信中国的能力

  哈什米在采访一开始就对中国政府针对疫情采取的措施表示赞赏:“中国疫情防控措施非常有力,其他国家不一定能如此迅速地抑制这种疫情。”她说,中国政府行动很快,9天就在武汉建成有上千床位的医院,武汉封城措施也很有效。

  “2003年非典疫情在中国爆发时,我就在这里。我完全相信中国政府高效防控疫情的决心和能力,相信中国医生和医院的能力。”哈什米说,“巴驻华大使馆及其4个领事馆的所有官员都没有离开中国。”

  此前,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表示,巴方坚定支持中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努力。国际社会普遍赞赏中方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应对疫情。

  4名被感染巴留学生情况良好 对中国举措百分百满意

  目前4名在华巴基斯坦学生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他们目前住院接受治疗,正在康复中,情况都很好,无须担心。”她说,我们和4名学生保持着密切联系,医院也每日发来他们的康复情况。

  “我对中国政府对在华巴基斯坦人的救治措施百分百满意。”哈什米说,巴驻华大使馆与中国政府、医院沟通紧密,而且中国有防控疫情的经验,在这方面,世界上没有比中国更好的医院、更专业的医生。

  因此,哈什米建议在华巴基斯坦学生保持镇定,同巴驻华大使馆保持密切联系。使馆已设立电话专线、电子邮箱,对各类咨询24小时内将予回应。“我们一直与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各所大学保持联系,确保学生们面临的任何困难和问题都能迅速得到解决。”

  对中巴贸易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疫情会影响中巴两国间的贸易么?哈什米说,现在谈影响为时尚早。中国正全力抗击疫情,有望在下周或10天内控制形势,国际专家也认为疫情最终将好转。对中巴贸易的影响还需看日后的事态发展,不过她认为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郭彩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