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CPEC TIME:巴取消棉花进口关税 鼓励棉花进口

2020-02-10 08: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巴取消棉花进口关税 鼓励棉花进口

2020-02-10 08: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内阁经济协调委员会(ECC)决定从2020年1月15日起取消对进口棉花征收3%调节税、2%额外关税、5%营业税,同时允许由边境陆路口岸从阿富汗和中亚国家进口棉花,以满足下游纺织业日益增长的需求。

  2019财年,巴基斯坦棉花产量估计1020万包,预期目标1500万包,也就是说目前约有500万包棉花短缺,远落后于伊姆兰·汗总理(Imran Khan)设定的2018/19年度棉花生产目标。关于造成这种短缺的原因,大多数专家认为这是由于气候变化引起的,GlobalCare有限公司总经理阿曼·乌拉·汗表示不完全同意,称印度在同一年多生产了20%到25%的棉花。

  “我认为其中一个原因是种子质量问题,其次,使用的农药中有很多混合成分。有时农民会遭受巨大的损失,甚至无法平衡收支。因此,他们才不情愿地改种其它作物。”他在节目中提到。

  从巴环保局获悉,大部分棉花将于2020年1月1日前从当地农民手中运出。对此,嘉宾在节目中也表示此举不会影响当地农民的利益,称政府做此决定时已考虑农民利益,并期望该政策促进本国纺织业的发展。

  除了扩大进口的方式外,巴基斯坦要增加棉花产量还可以通过哪些渠道?中国可以在这方面提供哪些帮助或合作?北京外国语大学乌尔都语教研室主任周袁称:“中国农业科学院和巴基斯坦农业研究所共同建立了棉花研究实验室。在此基础上,两国将开展优质棉籽研究。同时,用于棉花的农药、化肥应改良。棉花种植和农作物种植应该使用现代机械。”

(责任编辑: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