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CPEC TIME 第29期:巴基斯坦在国际贸易中有何尚未发掘的潜力

2020-01-21 15: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 第29期:巴基斯坦在国际贸易中有何尚未发掘的潜力

2020-01-21 15: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RESPONSE】

  中巴FTA第二阶段已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生效。据《议定书》规定,中巴两国间相互实施零关税产品的税目数比例将从此前的35%逐步增加至75%。此外,双方还将对占各自税目数比例5%的其他产品实施20%幅度的部分降税。
  【TRADE】
  在上期CPEC TRADE TIME 中,我们以中国水蜜桃和巴车厘子为例,探究了新鲜果品的保鲜存储、运输配送以及销售方式等。本期节目记者继续带您走进山东潍坊中百大厨房、中凯冷链物流园和新疆乌鲁木齐机场、乌昌海关,从检验检疫、通关便利化等角度为您探索中巴贸易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更多可能。
  【TIPS】
  对从未进入过中国的海外产品而言,中国无疑是一个庞大的市场,商机无限,但想要顺利进口须历经重重关卡,诸如传统渠道的检验检疫、审批、备案等,程序复杂且耗时较长。于是,很多海外企业转而思考,如何能走出一条弯道超车之路?究竟走线上还是线下渠道?有没有其他又快又省的试水中国市场的渠道?
  2018年12月1日,商务部、发改委等六部委共同发布了关于完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通知。本期CPEC Tips就来详细解读这项规定,究竟能为海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带来哪些便捷。
  【MADE】  
  巴基斯坦《日报》12月25日报道:据巴基斯坦统计局的数据,在本财政年度的前五个月,巴食品的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20%。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公开数据显示,本财政年度的前五个月,巴大米出口增长30%,其中非巴斯马蒂米出口增长达56%,哪种巴基斯坦大米在中国最受欢迎?中国有哪些先进技术帮助大米生产、出口?记者来到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及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  
  【PIONEER】
  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建设的同时,巴基斯坦和中国建立了密切的经贸合作关系,巴基斯坦和韩国的合作也有三十年之久的历史渊源。在贸易全球化的今天,国际出口的规范化和先进技术的获取及创新尤为重要。那么在这些方面,中韩两国对巴基斯坦各有何借鉴之处?巴基斯坦在国际贸易中有何尚未发掘的潜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到了巴基斯坦驻韩国大使馆参赞Haider Shafiq。

(责任编辑:韩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