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巴电影被宝莱坞甩开 巴专家:但是我们电视剧很火

2020-02-06 00: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电影被宝莱坞甩开 巴专家:但是我们电视剧很火

2020-02-06 00: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贺岁档,一部国产电影《误杀》超越很多大成本电影,成为票房黑马,这步电影翻拍自印度电影《瞒天误杀记》。而近年来宝莱坞电影在中国电影市场取得了不菲的票房,比如《摔跤吧,爸爸》、《神秘巨星》、《起跑线》等,而反观巴基斯坦电影,同印度电影的差距越来越大,在中国国内也鲜有上映,2019年在中国上映的《翱翔雄心》是三十年来唯一一部在中国上映的巴基斯坦电影。

  巴基斯坦卓越智库中心主任Yasir Masood坦言,印度电影的制作水平和票房已经甩开巴基斯坦电影,但是巴基斯坦的电视剧在全球都非常有名,在中国也有市场。他认为,巴基斯坦电影业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我们在影视文化市场缺乏大的指导方向、缺乏相关的鼓励政策,同时在媒体宣传方面做得不够。”

  在上世纪六十年代,拉合尔是南亚大陆的电影中心,但是随着政局变迁,巴基斯坦的电影被邻居印度反超,2010年,巴基斯坦全国电影院数量从20世纪70年代巅峰时期的1585座骤降至385座。近年来,中巴两国围绕着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逐步深入,包括电影合拍在内的文化合作也逐渐展开,两国间签署了几部合拍片的合作协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玮)

(责任编辑:张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