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巴基斯坦的五万亿卢比计划是否可行?

2020-01-23 00: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的五万亿卢比计划是否可行?

2020-01-23 00: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期,巴基斯坦推出为期3年发展计划,希望通过实施重大项目促进政府和社会资本更好融合,促进经济快速发展。计划涉及53个大型项目,投资总额5.2万亿巴基斯坦卢比(约合336亿美元),以刺激经济增长并为青年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巴基斯坦卓越智库中心主任Yasir Masood表示,如果想实现这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巴基斯坦政府必须与中国政府和企业进行合作。

  Yasir Masood直言,实现这一计划的阻力很大,因为过去十年巴基斯坦的经济状况并不好,“巴基斯坦现在面临着赤字和通货膨胀的问题,同时税收系统也是要考虑的问题,巴基斯坦政府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这需要一些时间。”他认为,如何实行这些经济项目,取决于同中国政府和企业的合作,“中国有很多成功的模式,我们要学习他们吸引外资、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到这些项目中来。”

  巴政府的三年发展计划规模大大超过了巴财政部和计划发展部每年推行的公共部门发展项目(PSDP)。新发展计划将分为两大类。第一类,在11个行业中建设29个项目,全部依靠社会资金投入,希望吸引到187.4亿美元直接投资。第二类涉及7个领域24个项目,政府以可行性缺口补助给予有限投入,主要依靠社会资金,上述项目需要投入148亿美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玮)

(责任编辑:张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