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韩国民众:求职者“辗转反侧” 个体户“劳而无功”

2020-01-17 10: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韩国民众:求职者“辗转反侧” 个体户“劳而无功”

2020-01-17 10: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韩国就业门户网站Incruit和兼职APP“Albacall”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辗转反侧”成为2019年最能代表韩国求职者心境的成语。该调查针对近千名成年人进行,求职者选择“辗转反侧”的比重最高,个体户年度成语是“劳而无功”,比重达20%。

  韩国中国政经文化研究院院长金寅圭表示,韩国是以出口为经济导向的国家,在2019年,韩国的半导体、钢铁以及化学产品的出口都大幅降低,直接导致了企业规模缩水,雇佣力度也随之减少,出现了恶性循环。“而且在文在寅政府上台后,大力提高工人工资,这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是一种负担,从而让企业更加不敢招聘,这也导致了企业主对于韩国经济的不满情绪。”

  虽然韩国央行尚没有发布2019年的经济增长率数据,但韩国央行总裁李柱烈在新年记者会中,向现场媒体记者承认“我们对于去年的经济增长率,难以预计能否达到或超过2%的预测值”,这不仅意味着韩国的经济增长率将与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时持平,也是韩国央行首度承认2019年经济增长率可能低于2%的预估值。韩国在2017年和2018年的GDP增速分别为3.1%和2.7%,如果2019年掉到2%以下,韩国经济面临失速的风险在加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玮)

(责任编辑:张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