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CPEC TIME:纯天然无添加的产品就是有机产品吗?

2019-12-31 09: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CPEC TIME:纯天然无添加的产品就是有机产品吗?

2019-12-31 09: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巴基斯坦采访当地农民时,时常听闻巴基斯坦农场大多是传统农场,不施加化肥、农药等人工合成物质,因此农产品大都是有机的。然而,巴基斯坦农产品化学物超标的现象也时有发生。那么,不施加人工合成物质的农产品就是有机产品吗?巴基斯坦化肥、农药在田地的真实使用情况是怎样的?要如何改善现有情况?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农业专家。

  北京华夏沃土有机农业研究院的副院长彭海告诉中国经济网:“并不是说不使用化肥和农药就称为有机产品。因为还有一些天然生产的,他也没有化肥农药,但是他只能被称为天然产品。根据各国不同的有机标准,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认证机构认证其符合有机生产标准、生产技术标准、产品标准,才能称之为有机产品。”

  “有机农业的标准在各国都不同,中国、欧盟、美国、韩国、印度对有机的标准都有不同的内容,但是总体上有三条原则是统一的。第一、不使用转基因的种子;第二、不使用化学合成的物质作为投入品;第三、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彭海补充道。

  

   

(责任编辑: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