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商标富农”工程打造农业品牌形象

2019-12-18 15: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商标富农”工程打造农业品牌形象

2019-12-18 15: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大家认可咱的产品,咱的品牌叫响了,这两天忙呀,订货的客户和现场采摘的游客都多。”寒冬里,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周陵街道黄家寨村村民吕展库虽然忙碌,但内心激动。在秦汉新城农产品品牌创建中,除了“吕展库家庭农场”这个品牌,“张裕葡萄酒”“葡小淘精品葡萄”“丫丫黄秋葵”“秦耀干杏”“北莽山兔”等名优农产品,越来越为消费者所熟知、认可,进而成为了一种自然选择。

  秦汉新城传统农业基础较好。新城高度重视辖区农产品品牌建设,编制出台了各类农产品品牌战略规划。特别是围绕“五子富民”工程及品牌强农战略,在鲜花培育、果蔬种植、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打造出一系列精品农产品品牌。

  鼓励农户积极引进培育优质果蔬新品种,在此过程中涌现出“阳光玫瑰”葡萄、“幸运果”新疆小白杏等特色优质农产品36个。同时,积极引进设施栽培等10余项先进适用技术,在13个示范基地推广标准化生产操作规程,不断提升农产品品质。

  建立健全检测中心、街镇监管站、村级监管员分级负责的农产品监管检测体系,加强农业投入品和农产品的日常检测,合格率达98%以上。此外,新城还在4个示范基地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强化生产环节监管,严把食品安全关,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秦汉新城辖区现有全国驰名商标1个(金鸽瓜子),无公害基地6家,于2018年向社会广泛征集“五子富民”区域公共品牌商标图案,构建秦汉新城区域农产品商标体系。开展“商标富农”行动,已注册农产品商标67个,正在注册农产品商标65个,公共品牌商标7个。协助“葡小淘”葡萄等2个农产品品牌申报认证国家绿色食品,不断扩大秦汉农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及认可度,倾力打造秦汉农业品牌形象。

  此外,新城还大力组织辖区各经营主体参加农高会、农交会、农民节等各类展会,全方位展示秦汉特色农产品的实力与魅力。并先后获得中国葡萄产业科技年会葡萄大赛金奖、杨凌农高会后稷奖等大型展会奖项18个,显著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对秦汉新城来说,推进农业品牌建设是一项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核心在于建立健全农产品引进、生产、评估、检测、销售制度。

  以提升农产品质量为前提,培育品牌意识强、研发投入力度大的优质农业经营主体。立足市场需求,发挥经营主体优势,苦练内功,做大做强区域农产品品牌,实现农业品牌“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跨越,打造更多在全省、全国叫得响、消费者信得过的品牌。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