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荣获2019年度全市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先进集体

2019-12-18 13: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荣获2019年度全市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先进集体

2019-12-18 13: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近日,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荣获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中共西安市委理论讲师团联合颁发的2019年度全市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先进集体。

  今年以来,“讲敢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西安经开区持续火热开展,着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着力弘扬改革创新的精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为建设“幸福经开”提供了坚强保障。

  根据《西安市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西安经开区党工委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各项制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讲敢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建立健全学习常效机制,在学习专题的选择上紧密结合管委会中心工作,着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着力弘扬改革创新的精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了中心组学习机构,通过制定完善《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细则》,明确规定各单位党委(党组)建立学习中心组,要求年初有计划、内容有重点、每月有安排、学习有考核、年终有总结。在此基础上,着力创新了“经开大讲堂”党工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形式,将党工委中心组学习扩大到各内设部门和直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使封闭式的学习变成开放式学习,将党工委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在学习考察中尽快变成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和行动。

  截至2019年11月中旬,经开区党工委共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及“经开大讲堂”二十次,党工委中心组成员撰写“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篇理论文章和交流发言材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钱虎威以“深入一线抓落实 实实在在改作风”为题,在西安日报发布署名文章。

  坚持理论与实践“两手抓”,将理论性与实用性紧密结合,用理论来指导实际工作,以实践来检验学习成效。党工委在抓好常规内容学习基础上,在学习专题的选择上紧密结合党工委提出的重点工作,围绕“正在做的事情”,“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创新中心组学习内容,立足实际,务求实效。

  同时,邀请商务部专家就2019年5月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国发〔2019〕11号)进行全面解读,针对开发区发展瓶颈,展开全员大讨论。今年以来,采用“请进来”与“走出去”的学习方式,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新时代政商关系、国家最新政策解读”等内容,邀请专家辅导7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做到学以增智、学以创业、学以致用。

  除此之外,西安经开区党工委还为全体党员干部先后购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书籍,坚持党工委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原文与讨论交流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系统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方法,进一步调动党工委中心组和经开区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

  通过深入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指导开发区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把工作重心进一步凝聚到中央、省委、市委明确的目标要求上来,聚焦西安经开区“引领建设万亿级工业大走廊”、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开发区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王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