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2019在华韩国企业社会责任(CSR)大会在京举行

2019-12-13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2019在华韩国企业社会责任(CSR)大会在京举行

2019-12-13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3日讯(记者 李琳)为庆祝在华韩企在社会责任活动中取得的成绩,韩国驻华使馆于 12 月 12 日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驻中国韩国商会共同举办 2019企业社会责任(CSR)大会。本次大会包括在华韩国 CSR 模范企业表彰、专家演讲、韩中企业案例发表等内容。

  2019在华韩国 CSR 模范企业的获奖企业分别为:大奖-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最优秀奖-CJ China、北京韩美药品有限公司,优秀奖-SK海力士、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POSCO China。

(驻华韩国大使 张夏成 中国经济网-张鹏 摄)

  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在致辞中表示“在华韩国企业积极参与CSR活动,在中国社会获得高度认可,积极响应中国政府扶贫的政策,为中国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张夏成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还表示到“韩国的中小企业今后在进入中国市场时,要瞄准中国内需市场,迎合中国消费者爱好,努力开发符合中国消费者生活需求的产品。”

  CSR最优秀奖获奖企业韩美药品公司总经理任海龙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不管是在哪里,孩子永远是这个国家的未来,韩美医药作为一个主要开发儿童药品的公司,我们将药品带到中国僻远的贫困地区进行志愿活动,尤其是将药品送到医疗设施不健全的地区,看着那里的孩子得到帮助健康成长的样子我们感到很欣慰很感动。”

  CSR优秀奖获奖企业SK海力士副总裁郑银泰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在中国雇佣经济困难阶层的劳动力以及帮助小型企业提高环保管理系统,一些本因不符合环境保护管理规定而不得已将要关门的小企业,在我们的帮助下改进了处理污染系统进而得到发展,我们感到非常欣慰。这些在中国整个社会里虽然都是很小的事,但我们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十分有意义。”

  (美团点评 李育刚 中国经济网-张鹏 摄)

   在企业案例发表中,中方企业代表美团公司代表李育刚讲述了美团通过培训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旅游扶贫等方式进行企业的社会价值创造。

(韩美药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镐元 中国经济网-张鹏 摄)

   韩美药品公司副总经理张镐元讲述了在中国CSR活动中,通过对弱势儿童药品支援及进行免费诊疗活动、帮助服刑人员子女建立社会福利设施、培养中·青年医生及提高医生水平、赞助线上、线下学术活动等,积极实现企业在华的社会价值。

  (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经理 孙帝德 中国经济网-张鹏 摄) 

    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经理孙帝德讲述了他们在华通过成立SK海力士幸福公益基金会,每年出资81.2万美金来在当地开展有实质性帮助的社会公益活动;打造绿色环保企业与生态系统,提升地区居民环保意识;与政府合作项目,针对地区中小企业提供环保咨询服务等方式,在中国为社会做出贡献。

(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秘书长 钟宏武教授 中国经济网-张鹏 摄) 

    最后,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秘书长钟宏武教授在接受采访时总结到“今天我主要想谈对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走出去过程中,应该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要有三点,第一点就是在国外经营的中国企业,应该要加强社会责任的建设。大家可以看到韩国在华的企业社会责任都很重视,有专门的部门,有专门的预算,有很好的活动,也有很好的沟通,但是中资企业在海外做的并不理想,对社会责任还不够重视。第二我认为中国企业总部要积极推动海外分支机构履行社会责任,在今天的演讲中大家也可以看到,在华韩资企业的总部有一套非常清晰的战略和要求,在中国以及在其他国家的分支机构,都积极落实总部的规划。但我们中国很多大企业集团还是仅停留在中国本土履行社会责任,对海外机构的社会责任履行管理还有所欠缺。第三,我认为中国的驻外使领馆应向韩国大使馆学习,积极推动我们在各个国家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大家可以看到,今年是韩国大使馆举办的第五届在华社会责任论坛,并且颁发社会责任的优秀案例奖项,对于在华的韩资企业今后履行社会责任来说,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但很遗憾我们中国的驻外使领馆在这一方面好像还不太健全。”

(责任编辑:李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