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特别环节】奎玛尔·扎曼: 巴基斯坦人口红利或惠及中韩

2019-12-11 16: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特别环节】奎玛尔·扎曼: 巴基斯坦人口红利或惠及中韩

2019-12-11 16: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巴基斯坦内阁机构改革组联秘奎玛尔-扎曼2019年12月10日在2019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中韩经贸合作首尔研讨会致辞。研讨会由中国经济网、韩国中小企业中央会共同主办,中经网韩国株式会社承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 凡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韩国首尔12月11日讯(记者 廖一帆)由中国经济网、韩国中小企业中央会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中韩经贸合作首尔研讨会2019年12月10日在韩国举行。巴基斯坦内阁机构改革组联秘奎玛尔-扎曼在致辞中表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将建设更加广泛的铁路、公路网络,有助于促进中韩巴三国间的协同合作。 
  “一带一路”倡议是覆盖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图景,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在建设之初,巴基斯坦面临着电力不足,基础设施落后等困难局面。六年后的今天, 巴基斯坦已经有足够的电力用以生产,其出口在过去两年里也得到了显著提升,扎曼表示。  
  “总理今年4月访问中国时,与中方就铁路网络建设交换了意见。目前,巴基斯坦拥有九个经济特区,其中三个已经建设完工。未来,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将为巴基斯坦纺织业带来利好。巴基斯坦是一个拥有2.12 亿人口的大国,其中65%的劳动力在35岁以下,可以说非常年轻。未来,如果中国将部分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到巴基斯坦,将吸纳大部分劳动力,从而推动巴基斯坦经济发展。”  
  谈到巴基斯坦-韩国的合作历史,扎曼称,巴韩两国在30年前就已经建立了合作关系。当时,韩国大宇集团在巴基斯坦投资建设了几百公里高速公路。现在,我们仍然可以看到许多韩国公司在巴基斯坦设立办事处,包括乐天、三星、LG等。现在,两国贸易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没有自由贸易协定,巴基斯坦产品在进入韩国市场时将面临许多严峻的壁垒。另外,扎曼表示,签证问题也困扰着很多巴基斯坦商人。 
  目前,在韩国有超过一万五千名巴基斯坦籍工人,还有超200名在韩攻读博士学位的巴基斯坦籍学生,未来,他们或将为巴韩两国的发展发挥作用,扎曼表示。 
  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议定书已于2019年12月1日正式生效。对此,扎曼表示,预计未来会有大量巴基斯坦商品出口到中国市场。同时,扎曼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国家与巴基斯坦建立合资企业,开设工厂,推动双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廖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