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谷金生:中国红利造福各国 中韩合作创造共赢

2019-12-10 16: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谷金生:中国红利造福各国 中韩合作创造共赢

2019-12-10 16: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谷金生2019年12月10日在2019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中韩经贸合作首尔研讨会致辞。研讨会由中国经济网、韩国中小企业中央会共同主办,中经网韩国株式会社承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 凡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韩国首尔12月10日讯(记者 赵世楠)由中国经济网、韩国中小企业中央会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中韩经贸合作首尔研讨会2019年12月10日在韩国举行。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谷金生致辞时表示:“中韩两国隔海相望,是搬不走的近邻。建交27年来,双边经贸合作全面、快速发展,成就瞩目,不仅为两国企业和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有力促进了中韩关系的发展和本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繁荣。当前,两国都处于结构性改革和发展升级的关键时期,深化中韩互利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仍然大有可为。”

  谷金生谈到中国对外开放时表示,中国的对外开放使世界各国分享“中国红利”。他详细解读了中国为对外开放实施的一系列举措,包括:进一步降低总体关税水平、持续放宽市场准入、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以及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强化外商投资权益保护、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等。

  对于中韩关系上他认为,中韩合作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前景广阔。因为两国都是制造业、工程承包大国,在技术、装备配套和工程建设等方面各具比较优势。双方应进一步用好用足中韩自贸协定,加快市场、资本、技术的融合,利用好亚投行等金融平台,推进在南美、非洲、东南亚和中东地区重点合作,实现从双赢到多赢。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