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专家:中国希望巴基斯坦更强 这是和美国的根本区别

2019-12-11 10: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专家:中国希望巴基斯坦更强 这是和美国的根本区别

2019-12-11 10: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11日北京讯(记者 贾玮)针对“CPEC给巴基斯坦带来‘债务陷阱’”的说法,西南政法大学特聘教授成锡忠在《一带一路面对面》节目中表示,中巴经济走廊会提高巴基斯坦的造血能力,而中国贷款占巴基斯坦的总债务比例非常低。

  “据我所知,巴基斯坦的外债总额中,中国占比不到10%。”成锡忠表示,在CPEC项目中,由中国的金融机构提供贷款,由中国的建筑企业负责施工,建成后,逐渐收回成本,比如卡西姆电站已经运营一年多,每年可以向巴基斯坦上缴税收达到1.67亿美元,而CPEC第一阶段22个项目全部投入运营后,每年的税收贡献会达到十亿美元以上。“中国的目的希望巴基斯坦变得更强大繁荣,这是和美国的根本区别。中国相信,如果巴基斯坦国家发展很好,中巴两国的合作也会越来越好。”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公使Mumtaz Zahra Baloch表示,巴基斯坦很欢迎中国的投资,因为有很多优惠性的政策,而且周期很长,“是良性的贷款,有助于缓解巴基斯坦的经济压力。”

(责任编辑:张思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