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巴基斯坦驻华公使:中美在巴基斯坦不是零和博弈

2019-12-10 10: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驻华公使:中美在巴基斯坦不是零和博弈

2019-12-10 10: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10日北京讯(记者 贾玮)近日,美国负责南亚与中亚事务的首席副助理国务卿爱丽丝·威尔斯称,如果中国持续在巴基斯坦推动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巴基斯坦“将面临长期经济伤害,从中获得的回报微不足道”。她说,中巴经济走廊并非援助,“建设中巴经济走廊只对中国有利,美国能够提供更好的模式”。针对这一言论,巴基斯坦计划和特别任务部长乌迈尔表示,中巴两国在CPEC里却得到了极大的受益,尤其是在电力等基础设施行业,这是这个国家的许多需求得到满足的领域之一。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公使Mumtaz Zahra Baloch表示,中巴两国有着长达70年的友谊,中国在巴基斯坦的投资也是屡见不鲜,CPEC是有利于当地人民的,“我们和中国的关系很好,同时我们也希望同美国维持好的关系,中美不是零和博弈。”她同时表示,CPEC是双赢的、建立在双方互相尊重基础上的,这也是CPEC成功的原因。

(责任编辑:张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