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经网专访PopcornSAR车载系统公司代表金甲鉉

2019-11-28 1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经网专访PopcornSAR车载系统公司代表金甲鉉

2019-11-28 1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汽车AUTOSAR系统是?

PopcornSAR开发了什么样的AUTOSAR工具呢?

PopcornSAR的商业模式是?

PopcornSAR在全球市场上的发展计划是?

目前在中国市场中的经营情况是?

  【导视】

  PopcornSAR有两个特点,第一,我们支持全球最新的AUTOSAR(汽车开放系统架构);第二,提供以网络为基础的AUTOSAR工具,这能使我们超越竞品公司实现更高效的系统开发。PopcornSAR有两种商业模式,一种为工程工具销售,另一种为工程技术服务。我们PopcornSAR在2019年3月通过对华为的出口进入了中国市场,目前正与两家代理公司合作,共同开拓中国市场。

Q1:汽车AUTOSAR系统是?

  AUTOSAR是汽车软件平台的名称,相关标准用的也是AUTOSAR这个名字。这就像手机的安卓和苹果IOS系统一样,手机上的各种应用程序我们称之为APP,驱动这些应用程序时需要安卓或IOS系统,AUTOSAR可以看做是在汽车上驱动各软件运行的系统。

  PopcornSAR的工具有两大特点,首先我们最先应用和普及了AUTOSAR的最新标准,这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充裕的开发时间;第二,我们销售的是世界首个以网络为基础的AUTOSAR工具,其重要性在于可以通过网络进行高效的开发、管理、协作,同时目前最新的IT技术已经应用于汽车上,我们不再让汽车企业单独开发,而是提供让几家软件企业可以共同参与开发的环境,这是它最大的优势。

Q2:PopcornSAR开发了什么样的AUTOSAR工具呢?

  目前我们PopcornSAR正在集中开发AUTOSAR里面的详细标准化工具Adaptive AUTOSAR。Adaptive AUTOSAR是将最新的IT技术运用到汽车的软件平台。正如各位所看到的,我们是世界上唯一在Adaptive AUTOSAR设计上,可以使开发者用点击的方式进行设置的平台,所以是能够便捷地进行车载网络设计的工具。我们计划先在今年或明年生产的轿车和SUV上装载。

Q3:PopcornSAR的商业模式是?

  PopcornSAR的商业模式主要有出售工具,以及向客服提供工程技术支持服务这两种。

  每一辆汽车上有50-130个的车载ECU,每开发一个ECU都需获得AUTOSAR Tool(工具)许可证,PopcornSAR通过出售工具盈利。以2016年数据为准,世界排行前十的企业就有2600种车型(每一种车型的AUTOSAR Tool不一样),所以说这方面的市场是很大的。客户目前遇到的困难是使用AUTOSAR软件平台时,需要非常全面了解相关标准的专家在身边指导,所以我们公司会在客户遇到问题的时候实际派出一位专家帮助解决问题,这就是我们在汽车软件开发中所说的故障检修(trouble shooting),在为客户解决问题的同时与他们共同成长。

Q4:PopcornSAR在全球市场上的发展计划是?

  PopcornSAR正在一步一步迈进全球市场,我们已经在韩国打下了基础,2018年开始向日本出口,2019年2月也在日本成立了公司并开始运营。今年通过一笔出口业务开始进入距离相近又占据世界三分之一汽车市场的中国,并打算利用在日本和中国所取得的成就进军AUTOSAR的故乡——欧洲市场。虽然欧洲和美国距离比较远,但最新的IT技术中有很多以公共云为基础的SaaS工具,目前汽车领域还未普及此类工具。PopcornSar将成为全世界最早的、普及SaaS型汽车工具和AUTOSAR工具的企业。

Q5:目前在中国市场中的经营情况是?

  从2019年3月我们开始对华为出口工具,此后我们收到了很多中国企业的合作咨询。现在我们已与其中的两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该合作不单纯局限于工具的代理销售,我们还在协商共同开拓中国市场。目前我们与合作伙伴一起,与长春、北京、上海、福建省、深圳等地方的知名汽车企业和电装配件企业进行会谈,打算明年年初在中国成立公司并开始实际运营。未来我们会继续努力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和客户。

  我们PopcornSAR为一家在Adaptive AUTOSAR领域提供全世界最快最有效率工具的初创企业。希望我们的工具可以加快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步伐,也希望能够有助于我们客户的成长,期待有意向的企业联系我们,谢谢!

(责任编辑: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