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中经网专访Bitsensing车载雷达公司公关经理李尚恩

2019-11-27 1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经网专访Bitsensing车载雷达公司公关经理李尚恩

2019-11-27 1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Bitsensing正在开发的高性能4D成像雷达与普通雷达相比有哪些突破点?

目前Bitsensing共开发了哪几种赫兹的雷达?

和其他雷达制造公司相比Bitsensing公司的优势在?

对进入中国市场的未来计划是?

  【导视】

  Bitsensing是开发不受天气、环境影响的,提供安全传感性能的车载雷达公司。我们正在开发既保留现有雷达的优势,又将分辨率提高到激光雷达的同等水平的、更安全、也能看得更精密的雷达。我们Bitsensing的最终目标是制成79GHz的4D成像雷达。Bitsensing最大的特点是公司创立者是最先在韩国开发目前已量产的车载雷达的工程师们。

  Q1:Bitsensing正在开发的高性能4D成像雷达与普通雷达相比有哪些突破点?

  目前全世界的自动驾驶汽车中使用的核心传感器就是激光雷达传感器,自动驾驶汽车所用的激光雷达是传感器中精密度最高的,因此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使用,但是这种雷达在应对恶劣天气等外部环境方面比较薄弱,目前在完全自动驾驶市场中是难以得到应用的,而且激光雷达一般只能使用两年左右,寿命比较短,而且价格昂贵,虽然适合做研究用但在商用化方面比较困难。而与此相反的是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雷达能灵活应对各种恶劣天气,虽然其分辨率比较低但因为更容易分辨前方的事物,目前只被应用于主动型定速巡航、ADAS的碰撞预警、辅助停车和行车等方面,但是Bitsensing既能提供不受天气、 环境影响的

  安全传感性能,又保留了现有雷达的优势,并将雷达分辨率提高到了激光雷达的同等水平,还可实现4D高性能成像。我们的高性能成像雷达通过将低价的量产芯片叠加,也就是常说的“多芯片级联”,以此来确保我们的价格竞争力,而且比起只有水平方向分辨率的现有拍摄用雷达,我们在水平方向的基础上增加了垂直方向的分辨率,使其可以实现4D成像,加上相机传感器,即可实现对事物的感知性能,并使其效果最大化,制成能够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核心传感器。

  Q2:目前Bitsensing共开发了哪几种赫兹的雷达?

  我们Bitsensing的最终目标是制成79GHz的4D成像雷达,但是在自动驾驶时代到来之前,为了建设基础设施,我们先利用这一雷达技术生产了几款雷达,首先是24GHz的交通雷达(Traffic Radar),其内部装载了FHD摄像头,交通雷达能够实时监控4条车道上的汽车数量、速度、事故伤亡等路况信息,而且还具备AI影像识别、GPS、 Wi-Fi以及LTE模式等物联网(IoT)功能,因此最多可识别4条车道、300米以内的传感器感知范围内所有移动车辆的速度,我们能够同时追踪到的车辆可高达128辆。第二款为60GHz雷达,这是一款高精密度超小型雷达,此雷达能够检测到车后座的婴幼儿、动物等生物体的呼吸和脉搏等生命体征,是一款能够将事故防患于未然的雷达。另外我们的产品开发线上还有77GHz雷达,具备ADAS功能。目前市场上此雷达被安装在汽车内部,但我们是世界首次将其运用到了汽车售后市场中,我们将此类产品改造为可拆卸使用的产品,还有一款就是我刚才提到的79GHz的4D成像雷达,这是我们最终要实现的自动驾驶高分辨率雷达,能够同时实现远距离感应探测和高分辨率并且不受恶劣天气影响,是一款性能稳定的雷达,即将量产。

  Q3:和其他雷达制造公司相比Bitsensing公司的优势在?

  Bitsensing最大的特点是公司创立者是最先在韩国开发目前已量产的车载雷达的工程师们。79GHz的4D成像雷达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我可以骄傲的说没有任何团队可以媲美能高效完美地将其实现的Bitsensing。因此与其他4D成像雷达研发公司相比,我们的研发速度非常迅猛,作为专业的车载雷达研发团队,我们拥有从A到Z各个环节的成员,所以才能比竞争公司更快地进行雷达技术开发。

  Q4:对进入中国市场的未来计划是?

  中国市场对安全的关注及需求在逐渐增强增多,尤其是中国的安保市场预计将成为世界最大市场。因此我们希望Bitsensing所拥有的雷达技术,能以“让中国人驾车更安全”为目标进入中国,我们将带着我们的雷达技术参加于10月28日至31日在深圳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CPSE)。这也是中国国内最大的安保相关博览会,希望能够在展会上找到更多的合作公司。

  Delivering Better Safety, Bitsensing致力于构建一个更加安全的世界,努力通过我们雷达技术让全世界更加的安全,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和更多的中国公司开拓中国及中国以外的市场,一起构建一个更加安全的生活空间。敬请期待Bitsensing即将打造的更加安全世界,谢谢!

(责任编辑:李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