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甘南州成就展临潭县主题日活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

2019-11-27 16: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甘南州成就展临潭县主题日活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

2019-11-27 16: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讯(记者 王蒙)11月27日,“九色甘南相约北京--向伟大祖国献礼”甘南州成就展临潭县主题日活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

  临潭县委书记高晓东在致辞中介绍说,七十年来,全县各族人民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经济社会、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守发展和稳定两条底线,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抢抓国家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三区三州”战略机遇,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实现了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开启了新征程、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
  据介绍,临潭有着较丰富的矿产资源,境内河流众多,耕地、草场、森林资源丰富。近年来,依托种植业、畜牧业资源优势,吸引了天士力中天药业、中天羊业、上海奇逸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在临潭投资兴业。临潭抢抓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国道248线贯通南北,省道306线横穿东西,县乡公路四通八达,已开工建设的高速公路将为临潭的发展提供又一条便捷通道。夏河机场、岷县火车站也为临潭商旅繁荣提供了有益补充,为临潭县承接产业转移、实现区域经济互补,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临潭县拥有全国保存最为完整的明代洮州卫城、仰韶文化、齐家文化、马家窑文化、辛店文化等遗址,特别是名震华夏被评为“2008年度全国六大考古新发现”的磨沟仰韶文化遗址,深深吸引了国内的考古界和一大批历史爱好者。全县有国家级地质公园、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4A级风景名胜区,还有大小旅游景点300余处等待您的到来。享有“山水冶力关、生态大观园”美誉的冶力关国家4A级景区已被列为甘肃省20个大景区之一。景区内有雄伟壮丽的中国第一卧佛、碧波荡漾的天池冶海、景色秀丽的冶木大峡谷、独特神奇的中国第一阴阳石等著名景点。集高原湖泊、森林峡谷、草原风光、丹霞地貌、民俗宗教于一体的冶力关,作为复合型地质和自然景观全世界罕见,吸引了张纪中版《西游记》、央视大型历史剧《英雄时代》等电影、电视剧在此外景拍摄。冶力关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十大休闲旅游目的地”“最具国际影响力旅游目的地”等荣誉称号。
  高晓东说,临潭一直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发展优先、生态优先、民生优先,实施大扶贫、大旅游、大健康行动,着力建设和谐、生态、开放、包容、共享、幸福临潭,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依托生态气候、区位资源、民族文化组合优势,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培育特色农产品加工、山地旅游、乡村旅游、文化体育等一大批战略性支柱产业,做好本土资源“大文章”,奏响山水田园“交响曲”,凝聚各方力量,全力打造甘南经济发展核心区、甘肃南部经济增长极。
  通过此次主题展,临潭县不光展出了具有特色手工产品及来自全县各合作社的土特产品和中药材,还推介临潭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全方位展示临潭县的生态环境、资源优势、人文韵味和投资环境,让更多的中外客商和游客认识临潭、了解临潭,搭起了临潭向外界宣传的桥梁。 

(责任编辑: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