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系列主题志愿活动营造文明社会风尚

2019-11-19 19: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系列主题志愿活动营造文明社会风尚

2019-11-19 19: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期,西安航空基地党员志愿者队伍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进学校等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传递文明理念,传播社会正能量,形成良好的社会文明风尚。

  11月14日,西安航空基地机关第九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建筑工地现场,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本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围绕建筑工地围挡(墙)公益广告刊播、生活垃圾分类、文明工地创建、施工环境卫生及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等方面内容进行知识宣讲,动员辖区在建建筑工地积极开展“建筑工地卫生大整治,美化施工作业环境”活动,并向工人们发放《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西安航空基地文明办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家书》等宣传材料,引导大家增加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

  随后,党员志愿们分为施工道路和临时围挡清洁组、现场覆盖和垃圾分类组、生活和办公区清洁组、现场物料整理组四个小组,分工协作,对建筑工地现场集中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行动。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建筑工地现场办公环境和施工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收获建筑工人的一致好评。

  在社区里,戴着“红袖章”的党员志愿们在垃圾分类点位,现场宣传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各类生活垃圾,促进居民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提升垃圾投放准确率;在道路旁,志愿者们引导过往行人和车辆遵守交通规则,提醒驾驶员礼让行人,形成良好的交通秩序。通过常态化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进来,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吕梦一)